竞技风暴

李思:双方比拼关键球处理 大力发球助小威致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22: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6日,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黑白大战,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桂冠最终落在小威头上,这位1999年和2002年的美网冠军绝地反击,以4-6/7-5/6-4击败了今年美网新后库兹涅佐娃,捧起了自己4月份伤愈复出以来的第二座冠军奖杯。新浪特约前中国网球国手李思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两名选手在本届中网的比赛中发挥都非常出色,刚获得美网冠军又在巴厘岛问鼎的 库兹涅佐娃是目前WTA各国选手中状态最好的,在第二轮经历了中国选手李娜的考验后,她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尽管今年小威的成绩不算太好,但是如果她能发挥自己的实力,她应该是当今女子网坛实力最强的选手,两人在中网女单决赛中遭遇也是顺理成章。由于双方的状态都不错,因此关键分的处理成为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

  首盘比赛中双方旗鼓相当,库兹涅佐娃借自己在近三周比赛中的连胜势头和小威打得很接近。当双方战成4-5的时候,小威显得有些着急,出现致命失误,而此时裁判也出现误判的嫌疑。在关键的对方盘点上,小威将机会球打丢,库兹涅佐娃先下一城。

  第二盘小威并没有太着急,比第一盘打得耐心一些,双方的比分也很接近。小威依靠强有力的发球为获得了主要得分手段,第二盘的关键阶段,库兹涅佐娃一度握有赛点,却被小威强势的发球化解。此后库兹涅佐娃也出现了一些失误,在关键分上没有处理好,让小威扳回一盘。

  决胜盘,小威乘第二盘获胜的势头一度大比分领衔,本以为库兹涅佐娃在对方强大的压力下会就此缴械投降,但是库兹涅佐娃表现得相当顽强,迅速在场上调整自己的状态,扭转了劣势。这对于年仅19岁的小将而言非常难能可贵。但是,小威最终还是把握住机会获得胜利。

  小威今天胜在出色的发球,依靠一发直接得分和破坏库兹涅佐娃的接发球寻找进攻机会。今天的中网决赛中,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李思)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