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威嘴硬留“后路”:我并不是很看重年终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20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西蒙报道

  奥地利的林茨网球赛是本赛季WTA倒数第二周的巡回赛,在保时捷冠军争夺榜上占据极为有利形势的小威只需要稍微几个积分,就可以回到费城(WTA本赛季最后一项巡回赛)笑看别人为最后一张总决赛门票争破头,但这位六项大满贯得主硬是在无需头痛的情况下让自己陷入头痛的境地:到奥地利观光了一下,就两手空空回去。

  由于首轮轮空,林茨网球赛三号种子小威直接进入第二轮,其俄罗斯对手吉德科娃之前已经接连输了五场重要比赛,这位27岁的老将在俄罗斯粉红军团中毫不起眼,最近七次大满贯都在首轮出局。就是面对这样的"菜鸟"对手,小威直落两盘以6比7,2比6俯首称臣,要参加总决赛也许还得拼到最后一项赛事。

  输给无名小卒怪头痛

  去年由于受伤,小威退出了年终总决赛,但今年的女子网坛却成了俄罗斯人的天下,这也是为什么她最后一刻决定前往林茨的原因。

  前一天睡足12个小时的吉德科娃一上来就气势旺盛,全场都主导着局势。俄罗斯人首盘第四局成功破发,保住发球局后取得了4比1领先,虽然小威顽强地把首盘拖入抢七,但还是无法阻止吉德科娃以7比5拿下这个抢七局。第二盘,俄罗斯人一鼓作气三次破发,顺理成章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胜利。

  "我的膝盖完全好了,但却头痛得厉害。"小威赛后进一步辩解道:"我真的感到晕眩乏力,药物稍稍减轻了头痛,却使我反应变慢,疲倦有加。"第二盘中间小威曾叫了暂停,对头痛短暂治疗了一下。吉德科娃显然不愿意自己的努力被人看作捡了便宜,在被问及小威是否不在最好状态时,俄罗斯人有点恼火了:"你这是什么意思?'她身体不适'?她的击球那么有力,我不认为她有什么病痛!"

  小威本赛季的成绩大幅滑落是不争的事实,但如此早就出局却是2000年4月以来的头一遭,也许回家去还要受姐姐大威的奚落,大威刚在两周前的克里姆林杯第一轮中2比0打掉过吉德科娃。不过,姐妹俩目前的日子都不好过,以前动辄会师大满贯决赛的大小威,现在沦落到了要打赛季末最后一项赛事才有希望参加总决赛的地步。当然,嘴上从来不饶人的小威这次也为自己留好了退路:"说实话,我不是很在意洛杉矶的总决赛,如果不能入围,我正好可以去度假。"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