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网现场:持兑换券者遭封杀 球场变小威绝对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持门票兑换券者惨遭“封杀”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是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产生女单冠军的日子。笔者赶到北京网球中心的时候,入场的铁门已经被牢牢的锁了起来,检票员表示兑换券的使用已经截止了,因此有很多观众尽管手里拿着兑换券高高兴兴的赶来,却不得不悻悻的再想办法进入场内,而唯一的办法只能是向在现场四处转悠的“黄牛”们自掏腰包购买门票,方能得到检票员的“ 放生”将铁门打开。

  对此场景,笔者一开始还觉得挺纳闷,原先最多只能坐上7成观众的中央球场难不成今天遭遇了个“水泄不通”?怀揣着这种想法疾步走上中央球场的观众席,方发现中央球场果真是热热闹闹的坐满了观众。第一次,绝对是第一次,即使是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的比赛,即使是俄罗斯大帅哥萨芬上周日夺冠的激情时刻,中央球场都不曾这么满员过,是“黑珍珠”小威廉姆斯的魅力更大,还是新晋美网女单新贵库兹涅佐娃的号召力更强,抑或是北京的观众在这一刻全部都“升华”成了真正的球迷?没人能够了解确切的答案。

  小威再次陷入“误判”漩涡

  从比赛的对阵效果来看,小威廉姆斯与库兹涅佐娃在底线的相持堪称棋逢对手,但是相对来说小库娃的稳定性更强,而塞雷娜的正手失误一如她的主动得分一样多得离谱,不过也不能排除其中存在主裁和司线误判的可能。

  就比如在第一盘关键的第10局比赛中,小威在底线的一记正手进攻被直接叫了“OUT”,由于没有电视镜头击球落点局部的慢镜头回放,因此没人能够清楚的判断这记击球是否真的出了底线,不过小威对此自是坚定不移的认定这是一次误判,而全场观众也大多响应对此判罚表示不满。这一分的确是非常关键的,双方此前在前9局中战成4-5,小威廉姆斯握有发球权但比分落后被拿到盘点,丢掉的这一分也意味着库兹涅佐娃破发成功,6-4,小库娃凭借这一分也赢得了第一盘胜利。

  这样的判罚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两周前的美网女单1/4决赛,当时小威廉姆斯在与卡普里亚蒂的决胜盘打到第一局,小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被卡普拿到破发点,此时她的一记正手进攻被主裁错误的改判喊了出界,而这也导致小威决胜盘一上来就陷入被动,并且在情绪大受影响之后最终也是输掉了比赛。当时因为这次明显误判所引起的轩然大波也是成为了今年美网比赛最大的一个负面事件。

  中央球场俨然成为“小威主场”

  不过小威廉姆斯对此也不要太过沮丧,因为现场观众至少有8成以上都是在为她一个加油,她打出的每一记漂亮的正手大斜线得分都能博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喝彩,这样的场面让笔者不禁感叹北京俨然就成了小威的主场,就好像她在前面所参加的三场比赛也是获得压倒性的观众支持一样。

  相反小库娃的支持者则少得可怜,除了看台上挥舞着的一面俄罗斯国旗旁坐着的零星的外国观众,据说是来自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其他并没有太多的中国观众为她加油,或许正如库兹涅佐娃在前几天的发布会上自己所表示的,“我早习惯了对手的名气比我大,因此观众为她们加油并不会影响我什么。”(多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