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届中网留下小威芳名 击败美网冠军给生日添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7:54 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26日讯 今天,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揭开了最后的谜底。头号种子小威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绝地反击,以4比6、7比5和6比4击败了美网新贵库兹涅佐娃,使后者自奥运会后的14场连胜纪录戛然而止。今天还是小威23岁的生日,以夺冠的方式庆祝生日,足以令小威终生难忘。

  两位选手今天都发挥了最高水平。首盘二人很快进入状态,小威的大力发球是一绝 ,而库兹涅佐娃的回球质量也了得,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决胜局,小威有些急于求成,非受破性失误增多,最终库娃凭借良好的稳定性,以6比4先胜一盘,气急败坏的小威则将球拍重重摔向了坐椅,发泄不满。

  经验丰富的小威此后利用对手体力的下降发挥了优势,以7比5扳回一局。决胜盘中,年轻的库兹涅佐娃开局阶段失误频频,而且失去了此前的稳健节奏。小威则越战越勇,最终以6比4捧得了首届中网女单的桂冠。

  赛后,愉快的小威在谈论比赛的感受时说:“能在生日这天夺得首届中网冠军,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我对中国的一切都感觉非常美好,希望明年还能回到这里,继续享受网球。”

  在之前进行的女双决赛中,淘汰李婷/孙甜甜的萨芬娜/加格里亚蒂以两个6比4战胜对手,夺得了首届中网公开赛WTA双打的冠军。 (李雯)小威夺冠感谢“福地”我想成为中国人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特约记者 金文) “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要知道,我从没在生日赢得过比赛。”手捧奖杯的小威赛后开心地说。

  小威的生日受到了记者们最大的关注。在新闻发布会后,新闻中心的翻译更是送给小威一件印有“北京”字样的黑色T恤,开心的小威拿起T恤就往身上比划,“这可是我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了,要是姐姐(大威)知道,肯定要嫉妒死我了。”小威兴奋地说:“我没想到自己在中国会这么受欢迎,在澳大利亚比赛时当地的球迷都会非常疯狂地支持本土的选手,而这样狂热的场景我在中国却遇到了。或许我应该考虑成为一个中国人,并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因为这样我能得到更多的支持。”坦言失误葬送胜局库娃输球亦从容

  美网新后库兹涅佐娃14连胜的势头被终止后显得有些失望,但她在评价这场球时非常理智,一派大将风度:“我比赛后半段的失误实在是太多了。到决胜盘时体力有些跟不上了,发球局没能有很好地把握住,这与我的体力下降有很大关系。”

  中网决赛是19岁的库兹涅佐娃在近来15场比赛中的首次输球,“毕竟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一直赢球,我会以乐观的心情去面对后面的比赛。”至于观众为小威鼎力支持的问题,库兹涅佐娃表示自己会以平常心去面对的,“我在比分落后时也得到了观众的支持,看得出来他们对网球运动非常热爱。”

  至于“美貌与网球”的话题,库兹涅佐娃说:“我不是模特,不会考虑为了取悦观众而去做些美发美容的手术,我只关心比赛结果。” 本报特约记者 金文(本报北京9月26日电)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