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球场上低头!京城小钢炮后卫和他的篮球梦

不在球场上低头!京城小钢炮后卫和他的篮球梦
2019年10月09日 18:20 新浪体育

  2019年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18日-20日,在北京正式打响。来自全国各赛区的32支男子组球队、16支女子组球队,将为全国冠军的荣誉展开最终决战!

  证明自己!华侨师哥想尝黄金联赛总冠军的味道

  隔扣红遍网络!NoWho小心 全国赛他来复仇了

  3年前他绝杀北大封王!重回赛场诠释何为热爱

  迎接最强国产勒布朗吧!这赛场没人能防住他

  女篮赛场最美姐妹花!总决赛她们必会闪耀全场

  战胜腰间盘突出重回球场!这位战神绝杀都很酷

  人帅篮儿准又吸粉!全国总决赛 银川三井寿来啦

  进职业前最后一战?张宁先要再次征服这块赛场

  女篮中的“异类” 单场72分女将要弥补遗憾!

  在去年的黄金联赛赛场上,NWY队以黑马姿态闯入全国总决赛,夺得亚军。第一年组队的他们,都还是一帮年轻人,可这帮小伙子却掀翻一个又一个老大哥,诠释了什么叫初生牛犊不怕虎。篮球场上,需要的就是这股不服输、不怯场的劲头,小个后卫张景力,就完美诠释了NWY这个团队的性格。他的篮球路,可没少经历各种“较劲”。

  身高是张景力从小到大最大的敌人,看着这个明显比同龄人要矮一些的少年,他的每一任教练都有些犹豫。这样的身材去打比赛,也太吃亏了!可张景力不服,从来都不服。凭什么身高不足就低人一等?就算我比对手矮,也一样能打爆他们!

  突破,是张景力最强的武器。他喜欢对抗,喜欢在空中和大个子们较量,在激烈的身体冲撞后,用手指轻轻一勾,把球送进篮筐,然后听着对手绝望的叹息。他崇尚直来直去的球风,不会因为身高体重的原因去躲避防守。这样的打法,也源于他不服输的性格。

  从初中联赛到高中联赛、CUBA,从密云二中到华北电力大学,一路走来,张景力都是校队主力。他玩命的练技术,练力量、速度,没有谁跟得上他犀利的突破,他打服了对手,也征服了教练。1米75的他,成了北京篮球圈小有名气的街头后卫。

  大部分学生球员的篮球生涯都是有限的,能从业余走进职业的只是凤毛麟角,张景力也一样。职业联赛离他太遥远了,那是个触不可及的梦想,可他不想因为打不了职业就远离篮球。大学毕业后,张景力加入了国内最顶级的业余篮球俱乐部。从那时起,他开始活跃在各种民间赛事以及3X3比赛中。

  强硬的打法,霸气的性格,让张景力有个和NBA球星洛瑞一样的外号——小钢炮。这枚小钢炮在业余赛事中火力全开,尽情收割着各种荣誉,拿下一个接一个冠军。身高1米75的他,在球场上一点一点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当然,现在还有一块战场在等着他征服,中国竞争最激烈的3X3篮球赛事黄金联赛。

  去年,张景力代表NWY队就打过了这项比赛,他们赢下了青岛站冠军,全国亚军,在决赛中输给了目前国内3X3篮球的霸主NoWho队。一年后,NWY队以原班人马再度出战,赢得北京站冠军后,将在10月18日再次踏上全国总决赛的赛场。失败让张景力看到了自己的短板,这一年,他玩命的训练自己,就是想在今年赢回来!征服了这一块战场,还有更多的挑战在等着他突破,他可不能就此止步。

  这是一个平凡的篮球少年的故事。与国家队、与职业联赛无关,但却像极了你我。梦想的标杆从来不是别人制定的,而是看你有没有达成自己的期望。小时候胡同里拍着球的那个张景力,如今站在球场中央被聚光灯照射着的张景力。爱过,拼过,赢过,无憾了!

  (草根沃神)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