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腰间盘突出重回球场!这位战神绝杀都很酷

战胜腰间盘突出重回球场!这位战神绝杀都很酷
2019年10月11日 19:20 新浪体育

  2019年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18日-20日,在北京正式打响。来自全国各赛区的32支男子组球队、16支女子组球队,将为全国冠军的荣誉展开最终决战!

  证明自己!华侨师哥想尝黄金联赛总冠军的味道

  隔扣红遍网络!NoWho小心 全国赛他来复仇了

  3年前他绝杀北大封王!重回赛场诠释何为热爱

  迎接最强国产勒布朗吧!这赛场没人能防住他

  女篮赛场最美姐妹花!总决赛她们必会闪耀全场

  进职业前最后一战?张宁先要再次征服这块赛场

  人帅篮儿准又吸粉!全国总决赛 银川三井寿来啦

  不在球场上低头!京城小钢炮后卫和他的篮球梦

  女篮中的“异类” 单场72分女将要弥补遗憾!

  如果你不幸遭遇了一辈子都无法痊愈的伤病,你还会坚持打篮球吗?这对篮球少年们来说,是个残酷的选择题。在身体面前,大部分人可能都会选择放下爱好,回归生活。可世界上,总会有那么一群偏执的人。他们不信邪,他们要挑战所谓的命运!

  黄金联赛长沙站冠军,来自三秒区队的刘健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离不开篮球的倔强小伙。他曾深受腰椎间盘突出的困扰,可他选择了与伤病对抗,重新回到自己热爱的赛场。黄金联赛的舞台,在等待着这位战神去书写新的传奇!

  出生于湖南郴州的刘健,从小就展现了自己的篮球天赋。初识篮球,他就对这项运动痴迷到不可自拔。从郴州三中到湘潭大学,他一直是校队的一员。可就在他期望在球场上完成更大的突破时,伤病却找上了他。

  2008年冬天,在一场比赛后,他被检查出腰椎间盘突出。这个该死的伤病很难根治,未来很可能会时时刻刻缠着他。对于刘健来说,最好的选择是静养,同时远离高强度运动。但他就是放不下篮球。在与医生商量后,刘健选择了接受手术,同时积极复健,准备重返球场。治疗与康复的过程是痛苦的,刘健只能躺在病床上,看父亲用摄影机为他拍下的球队比赛录像。经历了与伤病长时间的对抗后,他做到了,他回到了湘潭大学男篮,并且又站上了CUBA的赛场。

  在CUBA联赛的这几年,刘健帮助湘潭大学创造了球队在CUBA的最好成绩。他曾单场砍下45分,带领球队夺得西南赛区亚军,打进全国16强。湘潭大学从来不是一所篮球名校,他们过去也从未跻身过CUBA全国赛。而刘健这一批球员,为学校创造了历史。

  刘健最喜欢的球星是科比,上学时,他就经常模仿和练习科比的招牌动作。试探后的干拔跳投、超长滞空拉杆、转身后仰跳投,这些都成了他最擅长的得分手段。时间长了,队友们有时也会用“科比”来称呼他。毕业后,他虽然去了机关单位上班,但还是没有放下篮球。他加入了长沙的三秒区篮球俱乐部,业余时间会和朋友们一起参加各种比赛。在今年的3X3黄金联赛长沙站中,我们又看到了刘健的身影。

  依旧是那副酷酷的样子,话不多,在场上的每一回合都打的坚决、强硬。相比对手,刘健所在的三秒区队实力优势明显,在他用一个超远投篮完成绝杀后,球队把黄金联赛长沙站冠军收入囊中。他们将在10月18日来到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较量。

  对刘健来说,全国总决赛的氛围,或许会勾起他关于过去的回忆。上一次参加某项赛事的全国赛阶段,还是他征战CUBA的时候。伤病差点就剥夺了他继续打球的机会。可他的坚持,让他战胜了伤病,重回球场。自那以后,刘健就觉得,生活中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击败的。

  全国总决赛,刘健和三秒区队会遇到很多强敌,有些对手早已是各项赛事的全国冠军,但刘健不会害怕。在长沙站决赛完成绝杀后,刘健的表情很平静,看不出丝毫兴奋,似乎一切都是理所应当。他耸了耸肩,轻轻呼出一口气,和队友们依次击掌。内心的自信,才能让他保持这样淡定的状态。

  他强任他强,各路强敌,尽管放马过来吧!

  (草根沃神)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刘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