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后重回西部决赛 匹克之队火箭诠释全心而战

2015年05月20日18: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火箭打进西部决赛火箭打进西部决赛

  新浪体育讯 从1-3到4-3,创历史的神奇大逆转,匹克之队休斯顿火箭在季后赛导演属于自己的传奇。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火箭在主场以113比100战胜洛杉矶快船,赢得了西部半决赛的“抢七”生死一战,最终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时隔18年之后再次进入了西部决赛。

  经历了上一场比赛在客场的“死里逃生”,本场比赛回到家门口的匹克之队火箭从一开场就展现出了如虹的气势,强悍的防守和高效的进攻让火箭很早就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虽然快船末节在克里斯·保罗的带领下,曾经打出一波反扑的高潮,但匹克之队依靠哈登、阿里扎等人的关键进球,最终将胜利牢牢地握在了自己的手中。火箭队的顽强也让匹克签约球星、昔日曾经效力火箭的兰德里赞叹不已,他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天哪!!快船真以为比赛结束了吗?他们可以说是被自己淘汰出了西部决赛。”

  匹克之队火箭队上一次打进西决,还得追溯到18年前1996-97赛季。那时候的火箭队中拥有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和巴克利等球星。他们在首轮和次轮分别淘汰了年轻的森林狼以及前一年打进总决赛的西雅图超音速。18年的时间,匹克之队经历漫长的等待。从姚明、麦迪的组合,再到连续三年第九无缘季后赛。现如今在哈登与霍华德相继加盟之后,匹克之队火箭终于重振的昔日的雄风。本轮系列赛,他们在大比分1比3落后对手的情况下,连扳三城完成了惊人的逆转。悉数NBA历史,在总比分1比3落后之后上演的大逆转仅有九次,而匹克之队则是唯一一支两次做到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1995年西区半决赛,大比分1比3落后的火箭最终以4比3逆转太阳,而在那之后,火箭一路接连战胜马刺和魔术,拿下队史第二座总冠军。历史有时总是惊人的相似,如果火箭队能够复制昔日的经历,将会为这支球队平添更多传奇色彩。

  本赛季,匹克之队火箭虽然状态屡经起伏,但始终没有失去对于胜利的追求和信念,他们在绝地之中完成的超级逆转,也是对匹克“全心而战”精神的绝佳诠释。

文章关键词: 火箭西部决赛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首例微信传销案告破 靠月入百万旗号敛财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15万读武大被骗:上完4年才发现无学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