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统计-女排四人上双曾春蕾得分王 拦网16-0

2015年05月23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曾春蕾庆祝曾春蕾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5年女排[微博]亚锦赛复赛首轮,郎平[微博]挂帅的中国队3-0轻取以青年队为主打的日本。本场比赛,沈静思的组织让攻手得分较为平均,四人上双,曾春蕾[微博]斩获全场最高的14分。

  中日之战历来备受球迷期待,但因为本届亚锦赛,日本队只派出了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青年军,整个比赛的悬念降低。身高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多点开花,接应曾春蕾斩获全场最高的14分,主攻组合朱婷[微博]和张常宁[微博]双双赢得12分,副攻杨珺菁[微博]得到10分,袁心玥[微博]前两局主打获得5分,颜妮[微博]第三局首发贡献4分,替补接应杨方旭入账2分,沈静思得到1分。

  这支青年队很难与日本国家队的水平相提并论,受到身高的限制,攻手的进攻手段多为打手战术,其中参加了首届U23亚锦赛的主攻坂本奈奈香赢得本队最高的12分。而本赛季日本联赛最佳新人、身高1米68的接应柳田光绮得到9分,主攻田中瑞稀同样收获9分。日本队的两名副攻难有作为,队长伊藤望和野村明日香均得到2分,替补接应间桥香织同样入账2分,替补佐川奈美进账1分。

  技术环节,中国队进攻总次数58次得到38分,42次拦网收获16分,73次发球得到6分,失误送对手8分。日本青年军共81次进攻得到32分,进攻成功率远远低于中国队。日本队全场11次拦网一分未得,由此也可以看出两队身高上的差距。日本队总共45次发球得到3分,但失误送给中国队15分。

  (小邱)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排曾春蕾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广州德比恒大2-2 杨旭两球鲁能2-0申花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黑莓全球范围裁员:整合智能手机业务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2岁浙大美女学霸研发APP融资千万(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