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前三齐聚超级赛 卡尔森托帕洛夫阿南德抵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4:06  中国体育报

  2010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将于今日揭幕。作为全球5站大满贯赛事之一,本赛季南京超级大赛同时邀请到了挪威神童卡尔森、前世界冠军托帕洛夫和现任世界棋王阿南德。

  上届南京超级大赛冠军卡尔森目前以2826分排名世界第一。保加利亚名将托帕洛夫以2803分排名世界第二,他是2008年首届南京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冠军。2009年南京成功加入世界顶级大满贯赛事俱乐部,南京大师赛也由此升级为大满贯赛事,南京因此成为目前亚洲唯一拥有最高等级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的城市。

  印度名将阿南德以2800分排名世界第三,这是他首次应邀参加南京超级大赛。此外,世界排名第16位的中国棋手王玥、第26位的阿塞拜疆棋手加西莫夫和第28位的法国棋手巴克洛特也将参赛。6名棋手将通过双循环共10轮比赛,角逐本届赛事的冠军。(葛会忠)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