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冲破死亡半区小德仅丢一盘夺冠 胜费德勒显王者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2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绯闻女友莎拉波娃一样命运不济,德约科维奇抽到了种子选手中最烂的签——落入号称死亡半区的2/4区。该区有前澳网冠军萨芬和托-约翰森、前世界第一的休伊特和费雷罗、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去年大师杯亚军费雷尔。更为巧合的是,踩着“地雷”过关的小德和莎娃都是一盘不丢闯入决赛,双双捧杯成功,而他们俩在各自的夺冠道路上都以3-0战胜当今男女网坛的世界第一——费德勒和海宁,冠军成色十足。小德此次澳网夺冠捧起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也成为澳网历史上第四年轻的冠军选手。

  第一轮:6-0/6-2/7(7)-6(5)战胜本-贝克尔 (德国)

  小德的08澳网首演以送蛋亮相,第一盘就连破阿加西终结者三个发球局,第二盘6-2再取一盘。第三盘小德状态有所下滑,发球局中被对手连下4分局数0-2落后。小德随即调整状态将局分扳至2-2,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来到抢七的争夺。抢七胜率很高的小德7-5险胜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相关阅读:澳网小德送蛋携手纳班晋级 老柳吞蛋爆出最大冷门

  第二轮:6-1/6-2/6-2战胜伯莱利

  这场比赛完全是一边倒,总共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小德在全场比赛中共发出了12记Ace球,他压迫性的打法也让对手出现了高达39次的非受迫性失误。

      相关阅读:死亡之区小德休伊特高奏凯歌 纳班拒绝爆冷翻盘晋级

  第三轮:6-3/6-1/6-3战胜奎罗伊

  在这场比赛中小德直到第7局才率先拿到破发机会并成功破发,比赛僵局就此打破,小德最终以6-3拿下首盘。之后的比赛简直成了小德的表演赛,第三盘第9局小德拿到破发点也是全场的第一个赛点,一蹴而就将其拿下也锁定16强席位。

      相关阅读:小德横扫美新星晋级澳网16强 冈萨雷斯爆冷出局

  1/8决赛,7-5/6-3/6-3战胜休伊特

  小德直到第四轮才遭遇到本届澳网的第一场硬战。这还多亏巴格达蒂斯和休伊特的第三轮比赛战满五盘,直到凌晨四点比赛才结束,以逸待劳的小德能3-0完胜休伊特,对手的体力不济多少作出些贡献。这场焦点战甚至吸引了影后妮可-基曼来到现场,但是比赛过程很让人失望,只有第一盘比分比较接近,但打满一小时后,主动出击的小德在最关键时刻完成破发,7-5拿下这盘。之后的两盘比赛进入小德的节奏,最终小德“消灭”了澳洲本土的最后一丝希望。

      相关阅读:小德完胜休伊特冲出死亡之组 进澳网8强将战费雷尔

  1/4决赛,6-0/6-3/7-5战胜费雷尔

  小德能顺利晋级还得得益于这个半区像纳尔班迪安、巴格达蒂斯、费雷罗和萨芬等名将提前展开厮杀,如果小德在1/8和1/4决赛的对手不是休伊特和费雷尔,而换作是萨芬、纳班,或许晋级的就不是小德了。

  1/4决赛小德的状态堪称神奇,费雷尔还未找到状态,小德就已完成三次破发,23分钟内以6-0横扫费雷尔夺得第一盘比赛胜利。毫无悬念,小德随后6-3和7-5夺得第二、第三盘的胜利,以不丢一盘的成绩首次闯入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四强,在半决赛里静候下一个对手卫冕冠军费德勒。

      相关阅读:小德横扫费雷尔完美热身 晋级澳网四强静候费德勒

  半决赛:7-5/6-3/7-6(5)完胜费德勒

  纪录的交锋。第15次晋级大满贯四强的瑞士天王正在追寻着自己的第13个大满贯冠军,而德约科维奇则是史上最年轻的在所有大满贯都晋级半决赛的球员。这是一场提前到来的决赛,男子网坛统治者王位的争斗。

  小德在这场比赛中展开了咄咄逼人的攻势。第四局他曾拿到天王两个破发点,但是却被经验老道的费德勒一一化解,反而在第七局自己的发球局被费德勒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在费德勒以5-3领先来到盘末发球局时,小德利用天王的两个致命失误回破成功。此后小德连下三局7-5赢得第一盘。第二盘费德勒的表现依旧不如人意,3-6再丢一盘。连丢两盘的费德勒濒临绝境,虽然在这一盘发起疯狂反扑,但是小德的强劲发球屡屡发威化解危机,甚至在被费德勒取得盘点的情况下仍能力挽狂澜,最终比分被迫拖至抢七。抢七双方的比分一直胶着,最终还是费德勒的上帝正手回球下网送给小德全场比赛的胜利。

      相关阅读:费德勒意外吞下三盘惨败 小德晋级澳网男单决赛

  决赛:4-6/6-4/6-3/7-6(2)战胜特松加

  决赛中很难得没有费德勒的身影,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本届澳网的最大黑马特松加。特松加的网前技术犹如桑神附体,精彩的表演引爆全场。特松加6-4先下一盘后相反激起小德更为旺盛的斗志。第二盘双方一直互保,直到第七局小德才等来机会取得破发,这次关键破发使小德最终以6-3扳回一盘。第三盘特松加渐渐体力不佳,而小德越打越稳,6-3再下一盘。第四盘双方都在体能上出现问题,各自发球局都出现危机,任何一分在这盘中都显得尤为关键。最终抢七中小德7-2锁定胜利,3-1逆转战胜特松加,成为澳网历史上第四年轻的冠军。

      相关阅读:小德逆境下翻盘降伏黑马 澳网封王首度捧起大满贯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