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横扫美新星晋级澳网16强 冈萨雷斯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3:39  新浪体育
小德横扫美新星晋级澳网16强冈萨雷斯爆冷出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19日,澳大利亚公开赛进入第六日的争夺。赛会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今日再度出战,本轮对手美国天才少年奎罗伊,后者在上一轮比赛中,刚刚爆冷击败图萨诺夫。结果小德没有让冷门继续,最终他以6-3/6-1/6-3横扫对手晋级16强。

  首盘比赛一开始,奎罗伊就展现了很强的状态,完全不能让世界第三在比赛中占据任何上风,前6局比赛,双方各自保发成功,比分战成3-3,不过当比赛来到了第7局,小德先发制人,率先拿到了破发点,并且成功拿下,4-3,比赛僵局被打破。随后,小德乘胜追击,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6-3强势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一上来奎罗伊就遭遇打击,他在第二局,自己的发球局中在以40-0占先的情况下,被小德连续得分破发。随即,美国人发起了反扑反破成功,不过小德也毫不手软,力克回破,3-1,塞尔维亚人的优势依旧明显。第六局比赛,小德次盘第三次破发对手成功,把优势拉大到了5-1,随后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6-1再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了第三盘,比赛的节奏和第二盘很像,小德一上来就建立了3-1的优势。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成功后,小德5-3领先,第9局,小德再次拿到破发点,也就是全场第一个赛点,一蹴而就将其拿下后,以6-3赢下了第三盘,并且顺利的晋级了16强。

  另外一场比赛中,智利大炮去年澳网亚军冈萨雷斯爆冷出局,7号种子迎战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后者在上赛季开始进步迅猛,四盘比分分别为2-6/7-6(4)/3-6/1-6.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6分钟,不过西里奇仅仅耗费了19分钟就称雄第四盘。全场比赛克罗地亚人共拿到了14个破发机会,并且成功把握了7个,他全场共拿下了60个制胜分。这样对于这位19岁少年而言,他对阵世界前十的胜率达到了3胜4负,而另外两场胜利全部来自于和劳模达维登科的交手。

  在今天早先结束的其它比赛中,赛会12号种子美国酷哥布雷克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连扳3盘战胜了法国人格罗斯让,五盘比分分别为4-6/2-6/6-0/7-6(5)/6-2,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次在先输两盘之后上演大逆转成功。接下来的第四轮,布雷克将与西里奇争夺进入八强的席位。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