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小德送蛋携手纳班晋级 老柳吞蛋爆出最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19  新浪体育
澳网小德送蛋携手纳班晋级老柳吞蛋爆出最大冷门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2008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展现了自己良好的状态,以6-0/6-2/7-6(5)的比分战胜了第二次参加澳网的德国选手本-贝克尔,那位06年美网战胜阿加西的德国小伙,轻松晋级澳网第二轮的比赛。

  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2007赛季迅速崛起,法网和温网都晋级了半决赛,而美网更是进入到决赛之中。当时,还未成熟的德约科维奇在面对关键分时,还会有些软弱,但这个刚满20岁的塞尔维亚青年已经对自己的技战术进行了改进,而且对胜利充满了渴望。而今年是世界排名81位的本-贝克尔第二次参加澳网的比赛,也是他在澳网之中打的第二场比赛。

  本-贝克尔在今天比赛一开始时完全不能适应罗德-拉沃尔球场热烈的氛围,不但无法发力而且更是失误连连。第一盘中就被德约科维奇连破三个发球局一局未得首盘就吞蛋。不过随着逐渐适应环境,本-贝克尔也逐渐开始找回些状态,在第二盘一开始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不过状态正佳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在之后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轻松的以6-2再赢一盘。

  就当人们都认为比赛会继续向着德约科维奇一边倒的局面进行时,本-贝克尔就抓住了德约科维奇偶尔的状态下滑连得四分破掉了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很快就以2-0取得了领先。不过德约科维奇当然不甘落后,马上反破了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追为2-2平。这之后双方各保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一度以0-3落后的德约科维奇最终以7-5赢下了抢七,轻松晋级澳网第二轮。德约科维奇在第二轮之中的对手将是美国球员拉姆和意大利选手伯莱利之间的胜者。

  10号种子纳尔班迪安仅用101分钟就以6-1/6-1/7-6(3)的比分战胜了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斯密茨,轻松晋级第二轮,从此可看出纳班的伤势并不严重。纳尔班迪安在今天比赛的前两盘中五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仅用45分钟就以两个6-1的比分取得了巨大的领先优势。不过在第三盘中,纳尔班迪安的失误开始增多,第三盘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17个,比前两盘总共7个非受迫性失误的两倍还多。斯密茨也逐渐找到了些状态,将比赛拖入抢七。纳班在抢七中发力以7-3取得了比赛胜利,而他将在第二轮中迎战同胞扎巴莱塔和澳大利亚球员卢扎克之间的胜者。

  17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经过四盘苦战,先赢后输最终以7-6(2)/3-6/0-6/6(1)-7的比分输给了荷兰选手哈塞,爆出了第二个比赛日的最大冷门。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