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篮“恐欧症”加剧 尤纳斯再次站到风口浪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篮在土耳其的“小世界杯赛”中,以七十六比九十六负于塞尔维亚队,遭遇此次欧洲拉练的四连败,这也是中国男篮“尤家军”在近三年来对欧洲球队的第十七场连败。

  二00五年,曾为中国男篮助理教练的立陶宛人尤纳斯正式接掌中国男篮教鞭,但有“欧洲恺撒”之称的尤纳斯面对欧洲球队却束手无策――在尤纳斯上任当年,中国男篮在拉练中对欧洲球队四连败;去年,这个连败的数字扩大到十三场,加上此番“新鲜出炉”的四连败,中国男篮已经将在拉练中逢欧洲球队不胜的纪录延长到十七场!

  近几年,欧洲篮球进步神速,成为

中国男篮立足世界的最大威胁,这也是中国男篮将欧洲拉练作为每个夏季最重要赛事的主要原因。但从“尤家军”近三个年头的欧洲拉练成绩来看,中国队与欧洲球队的差距不仅没有缩小,反而有扩大的趋势。

  此番西行欧洲,是正为北京奥运备战的中国男篮今夏三大重要赛事中的最后一项。但在德国,中国队被诺维斯基领衔的东道主连下两城,在土耳其“小

世界杯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竟然被在国际篮联没有排名的波兰队以八十三比六十六击败。

  早在去年的世界男篮锦标赛期间,中国男篮战绩不佳(仅跌跌撞撞地杀进十六强),外界对尤纳斯的置疑就不绝于耳。如今,中国男篮“恐欧”至此,主帅尤纳斯又一次站到风口浪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