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汇报:期待的欲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8:16  东方网-文汇报

  足球造就世界艺术的共融,造就了文化的互补。绿茵场上没有大国、强国、文明古国之分,只有力量、智慧与欲望的爆发。

  第五届女足世界杯即将在上海虹口足球场揭幕,对于我们这些喜欢足球的男人,对中国男足已经完全失望,反倒是女足的那股斗志,把我们压抑很久的欲望表现得淋漓尽致,铿锵玫瑰争强好胜勇争世界之冠的气势,把人类的欲望本能展露无遗。

  曾经看着场上铿锵玫瑰们脚下不停旋转的足球,场内场外的男人女人无不为中国女足队员喝彩,她们精神状态是那么的阳刚,曾经为她们的盘带过人射门而欢呼雀跃,为偶像祈祷,为自己的球队纳喊助威,足球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文化大餐,而给我们带来这些兴奋的却不是男足,而是女足。

  女足

世界杯在上海虹口足球场开幕,让我们不得不角色转换,把自己的足球激情投入到女足的竞技场上,为我们的女子足球队喝彩。虹口足球场就在自己家门口,不知道看过多少音乐会、足球赛,这里有过许许多多的故事,今天我最想听、最想写、最想看到的是我们的女足,让我在角色转换中重新唤起对足球的热爱,期待着女足再现铿锵玫瑰的英姿飒爽,期待的欲望就是足球文化的欲望。

  人只要活着就一定有欲望,足球的欲望是由个人到集体,到代表一个国家,夺冠是职业性的欲望。在我们的男足已经缺少了这样欲望的今天,球迷也没有了自己的足球激情,无欲何来刚,无欲何来激情,我们男子足球只能在自己的土地上玩耍,没有欲望的足球是不可能参与世界杯的。

  把目光聚集到虹口足球场的女足赛中,为她们喝彩尖叫,与球迷朋友共同享受另一种转换的快感,期待着、等待着我们的世界杯女足赛。上海郑树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