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师徒只要冠军 孙海平:大阪破纪录希望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6:24  信息时报

  

此前,刘翔还从未拿过世锦赛的冠军,因此8月25日至9月2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上,刘翔的目标就是冠军。

  前天,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已经率领中国田径队首批队员登上飞往日本大阪的班机。根据冯的说法,稍后还将有两三批队员赶赴日本。因为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将于29日至31日进行,刘翔将和孙海平、史冬鹏等人推迟到24日出发。

  视此战为奥运预演

  此次世锦赛,

中国队共将派出60名运动员(正式57人,替补3人)参加25项比赛。其中男队共有25人(正式24人,替补1人)。在大赛组委会印刷的特刊上,男子110米栏被列为四大超级亮点项目,刘翔被列为五位可能破世界纪录的巨星,文章称他为“世界纪录猎人”。

  “我已经做好准备了,”刘翔说,“其实也就是心理上调整一下,别再是平时训练的样子就行,你也知道,我对所有比赛其实都挺重视的。”由于日本大阪的气候和中国其实差不多,而比赛时间也仅比明年的北京奥运会110米栏决赛晚几天,所以孙海平和刘翔都把这次比赛当成了一次奥运演练。“我们在训练时就有意识地做一些功课,其实不仅是针对世锦赛,也是为了奥运会。”孙海平说。

  大阪破纪录希望不大

  不过孙海平也表示,世锦赛上刘翔破纪录的可能性不大,“我们的目标是跑到13秒左右,冠军是我们的目标。不过因为世锦赛是听3枪,对选手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因为你前两枪不可能太放松,万一和一些强手分到一组,太过放松可能连决赛都进不去,所以我想在大阪破纪录不大可能。而且比赛总是充满偶然性。”

  这次出征大阪,田管中心和每一个带运动员出征的教练签订了“比赛成绩任务书”,虽然这是内部的文件,但也会与奖惩挂钩,更是对教练员执教水平的一次客观检验。在孙海平的任务书上,成绩是“13秒”,而刘翔要想一圆“大满贯冠军”的梦,一个13秒以内的成绩才是最可靠的保障,孙海平声音不高但却非常坚定地说:“现在不能说100%肯定拿下,但我们肯定是冲着第一去的!”

  按照日程,大阪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将从8月29日起连续进行3天,北京时间8月31日21点20分,我们有望见证刘翔实现世锦赛金牌的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