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锡日报:女排需要“抓大放小”的豪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8:51  无锡日报

  苦战五局,最终落败而归。昨天,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日比赛中,中国女排在“福地”宁波遭遇参赛队伍中实力相对较弱的荷兰队,却以2:3不敌对手,而这,仅仅只是开始。随着意大利队、巴西队、俄罗斯队的接踵而至,可以预见的是:中国女排在宁波将不得不反复接受“福地”受挫的事实。

  “陈家军”受挫“荷兰力量”

  陈忠和终于变局了。

  中荷之战,一开局,首发除周苏红外,均由新人担纲。但事实证明,薛明也好、魏秋月也罢,或是孙小清、李娟,这些国家队中刚刚抛头露脸的新人,在荷兰队面前,显得有些稚嫩。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与中国队签得常年“合同”的宁波北仑,颇有些财大气粗的样子。陈家军在这里收获了无数个冠军,风光无限。一时间,宁波被冠以中国

女排“福地”的美誉。但可惜的是,“陈家军”为那些个不咸不淡的冠军头衔稀里糊涂给人家当了几年“陪练”。当“邻家有女初长成”,出落得越发窈窕标致时,陈忠和这才猛然发现自家女儿已成明日黄花。以荷兰队为代表的女排新锐们在与中国队不断交手的过程中快速成长,等陈忠和想把锻炼机会给那些在国家队中坐久了板凳的队员时,这才知道:在荷兰队的成熟面前,孙小清们是多么的稚嫩!

  “生死局”中无奈逃生

  这是一个细节:第三局,对于前两局落后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非生即死的“生死局”。于是,杨昊上了、刘亚男上了,加上周苏红、张越红,大半个“雅典班底”,终于力挽狂澜。打硬仗,“陈家军”依然得倚仗老将。

  突然想起张怡宁、郭晶晶对我说过的话:“除了奥运冠军,别的金牌我都不感兴趣了。”可惜,陈忠和没有这种“抓大放小”的豪气。就如昨天的第三局,就算扳回了一分又如何?何不多给新人练手的机会呢?

  当一支队伍过于强调“福地”的作用时,那一定是出于对自身实力的怀疑。昨晚,塞林格的底气越来越足,远非三年前那个见了陈忠和便低首下心的荷兰队主帅模样,在场上指挥起来颐指气使。当辉煌已属于过去,

中国女排必须直面从头再来的现实。 (单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