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连遭逆转两弊病暴露:二传经验缺 众主攻扣球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5:58  新民晚报

  两场比赛鏖战五局都输了,中国女排的弊病显露了。

  赛后,陈忠和感叹说:“队员们起伏还是太大了,最明显的是二传分配组织不好,攻击力也不行。”事实也正是如此。

  二传期待老将

  陈忠和现在最想的是老二传冯坤能够尽快复出。冯坤无疑是中国女排的定海神针。新任主力二传魏秋月由于世界大赛经验比较少,在关键比赛时容易乱。一乱,分配球就显得不合理了。在对俄罗斯队、波兰队和昨天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魏秋月的二传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使得中国队的一些机会没有抓住。陈忠和也只能是无奈:“战术太单调了,分配球不合理。毕竟球打得不多,经验太缺乏了。”

  此外,魏秋月毕竟同老队员们的配合时间太短,因此,她很难像冯坤一样将球舒服地喂给队友。以往,

中国队在速度上占尽优势,杨昊的平拉开很有威力。但是,魏秋月却很难将球传得既快又到位。

  主攻问题最多

  在昨天的比赛中,刚动手术不久的杨昊眼见中国队的主攻越打越软,主动要求上场。陈忠和说:“她也急啊,看看主攻越打越保守,她急着上去。可是,人还没有彻底恢复,尽管上去很拼,效果一般。”

  对阵波兰队和

意大利队,中国队的主攻始终很难一锤定音。杨昊生病,使得所有主攻一一亮相。张越红得到首发,孙小清也披挂上场。遗憾的是,主攻们的表现让人失望。

  李娟表现一般。老将张越红的状态起伏比较大,由于年龄比较大,高度也不够,在对波兰队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中经常被拦死。昨天对意大利队的比赛第二局开始,她就被孙小清取代。小将孙小清在三场比赛中均有亮相。但她似乎并没有得到主教练的认同,因此上场机会有限。昨天张越红屡屡被拦,孙小清才有了表现机会。但是对手适应后,她的威力下降了,又被换下。

  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香港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