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资格达标赛战绩一般 中国游泳队全力出征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高凯)作为奥运资格达标赛之一的“中国游泳国际邀请赛”正在北京进行,中国游泳队的成绩并不突出,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副部长许琦表示,本次比赛主要是帮助中国选手适应奥运比赛时间,成绩并非主要环节,接下来的日本公开赛才是检验全队状态的重要赛事。

  从前天开始的本次邀请赛为期四天,是国际泳联认可的奥运达标赛,几乎完全模拟北京奥运会,采用“上午决赛”的赛程,但比正式奥运比赛少两个项目,只设置三十个项目。截至目前,中国水军女将们已经在所设十三个项目中全部达标,相比之下男子只有五人达到奥运A标。此役中国队并没有特别突出的成绩。很多名将都没有参加自己主项的比赛。如吴鹏放弃了男子二百米蝶泳的决赛,而周雅菲也没有出现在蝶泳项目中。

  今天,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在此间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副部长许琦介绍:“这个比赛的意义就在于体验上午决赛,检验前一段时间的高原训练成果。我们不指望运动员在这个时候游出特别好的成绩,因为接下来的日本公开赛非常重要,各国高手几乎全都到齐,那才是真正拼实力的地方。”

  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的选拔赛主要由六项赛事构成,而八月底的日本游泳公开赛将是今年继墨尔本

游泳世锦赛之后水平最高的游泳单项赛事。

  国家队领队江斌波称,世锦赛后再度调整的中国游泳国家队,成员从一百四十锐减至目前的五十人左右,“从人员上进行了精简,从项目上更加突出了重点。”不仅如此,国家队还专门成立了个人项目和接力项目的攻关小组,主要依据是世锦赛前八名的成绩,由科研教练、

营养师、专项教练,从技术和心理各方面统一指导运动员。

  同时,游泳中心还表示目前仍然在积极运作优秀运动员“走出国门”的构想,虽然具体细节还未十分明朗,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在男子项目中,将促成国外优秀教练代训我国运动员两个月的合作,谜底将在日本公开赛之后揭晓。

  中国游泳队将于八月十八日出征日本,参加将于八月二十四至二十七日在那里举行的日本公开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