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总局否决08中超南北分区 中超联赛死里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2:4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所有中国足球人刚刚被吊到嗓子眼的心,终于在昨天下午全部安安稳稳地回到了各自的心窝里。伴随着长达几天的磋商,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协终于达成一致,2008赛季中超联赛仍将保持现有的联赛赛制,不会采取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南北分区赛制。

  所谓的南北分区赛制的核心就是在明年8月奥运会之前不进行任何一场中超联赛,一个赛季的联赛将全部被压缩在9月到12月之间进行。毫无疑问,这样的赛制无疑将会让中超联赛、俱乐部、球员、赞助商、球迷等各方面的利益受到全面冲击,中超联赛很可能面临瘫痪。中国足协的高层显然不愿意看到这个局面的发生,几位主管领导相继找到了高层领导,陈述中超改制的利弊以及对中国足球的毁灭性打击,甚至还找了更高一层的政府部门领导进行陈述,希望能够完整地保留中超联赛。而足协中层干部也是奋笔疾书,直接向更高一级的领导上书,要求能够在2008年保留中超联赛。

  在汇报中,几位足协高层陈述了中超必须要完整地保留下来的原因,他们从俱乐部、教练、球员、赞助商、球迷等多方面、多角度,强调了中超保持现有赛制的必要性。迫于形势的紧迫,这几位领导甚至一度提出宁可暂停中超也不愿意南北分区的观点:“如果一定要搞南北分区赛制,还不如索性在2008年暂停中超,这样各方面的利益多少还能够有所保障,并借机重新进行整顿。然后在奥运会结束后,把保留住的

中国足球火种重新点燃。”

  正是由于足协几位领导在这问题上的坚决态度,加上舆论界连日来对此施予的巨大压力,体育总局高层最终在昨天下午正式对中国足协做出维持中超联赛现有赛制的批复,这场闹得沸沸扬扬的“拯救中超”运动终于取得了一个比较圆满的结果。不过与此同时,体育总局仍然提出了一个前提条件:在明年奥运会结束前,08中超联赛安排的轮次越少越好,以确保国奥队有足够的集训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