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补时绝杀淘汰日本队 靠运气朱广沪高兴不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12 潇湘晨报
杜威补时绝杀淘汰日本队靠运气朱广沪高兴不起来
杜威补时阶段绝杀淘汰日本队

  昨日,中国体育军团在东亚运动会上与日本全面交锋。下午的男篮意外输球,晚上的男足涉险过关,东亚运在中日军团三大球的碰撞中达到高潮。

  相比之下,中国男足昨晚2∶1的胜利让人有点点兴奋,虽然这支日本男足的实力平平,但好歹,一场胜利毕竟是硬邦邦的;好歹,杜威在终场前的绝杀让我们多少看到了中国足球的血性。

  杜威补时绝杀

  参加东亚运的日本男足实力平平,面对一支以大学生为主组成的日本队,以中青队为主要班底的中国队没有不战胜对手的理由。开场后
中国队很快占据优势,前10分钟内就形成了连续围攻对手的局面,但直到第41分钟,郜林才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打破僵局。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对着日本队围攻,但一直没有办法扩大比分,反倒是被日本队在第58分钟由赤领真吾利用反击打入一球。此后中国队一度陷入被动,攻守都陷入混乱。直到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才再次找到机会,队长杜威把握住一次任意球机会,头球锁定胜局,中国队涉险过关闯入决赛。
杜威补时绝杀淘汰日本队靠运气朱广沪高兴不起来
中国男篮输球神情沮丧

  老朱赛后不满

  赢了球后的朱广沪高兴不起来,他清楚如果不是运气好,很可能会被日本队逆转。赛后,朱广沪脸色铁青、一言不发地走进休息室。很显然,他对中国队的表现并不满意。

  不过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的气有些消了,“在补时阶段进球取胜,这在我带国家队的生涯里还是第一次。不过队员们经历了全运会和联赛,身体比较疲劳,在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全部的水平很正常”。

  朱广沪坦言下半场比分被扳平后压力很大,“一球领先后,日本队的体力已经下降。本来我们的进攻队员也很有特点,但日本队攻入一球后,我们的队员有些急躁。”
杜威补时绝杀淘汰日本队靠运气朱广沪高兴不起来
中国男足赢球后向观众致意

  用决赛来说话

  在中日之战前,朝鲜队已经在另一场半决赛上两球击败韩国队挺进决赛。这样中国队今日的决赛,将再次面对以朝鲜国家队为班底的朝鲜队,这对以中青队为班底的中国队来说是不小的考验。

  朱广沪似乎对这场决赛很有把握,“打到这个地步,所有人都希望中国队夺冠,决赛将是两队意志力的较量。”中国队曾在小组赛1∶3不敌朝鲜,但当时7名替补上场的现实,表明朱广沪确实为这场决赛留了一手。

  中国队队长杜威已经明确表明了夺冠的信心,“小组赛输给朝鲜了,但决赛我们会以场上的表现来说话。冠军是我们的目标。”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曹凌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