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补时杜威头槌射杀日本队 中国头球队今约战朝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37 京华时报
作者: 张晓敏来源:
补时杜威头槌射杀日本队中国头球队今约战朝鲜(图)
  打进制胜一球,队长杜威迅速淹没在幸福的队友中。 新华社记者 郭勇 摄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晚半决赛,凭借着郜林上半场与杜威补时阶段的两个头球,中国队2比1击败由大运会冠军原班人马出战的日本队。今天下午,中国队将与半决赛中以2比0完胜韩国队的朝鲜队争夺冠军。

  昨晚,

中国队排出了3421阵容,郜林充当箭头,卢琳与陈涛在前腰位置策动进攻。
前30分钟,中国队不仅没让对手打出小配合好的特点,并通过边中结合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郜林、陈涛和卢琳等人都获得了射门良机,可惜均未能把握住。第41分钟,卢琳右路前场禁区外开出任意球,禁区内接应的郜林头球后蹭得分,中国队1比0领先。进球后,中国队球员连续吃到了两张黄牌。看到队员上前与裁判理论,急得朱广沪连连挥手并大声喊“不要与裁判纠缠”。

  下半场,急于扳回的

日本队加强了进攻节奏。中国队利用对手过于压上打出了几次漂亮的反击,但最终一脚不是打高就是打偏。第14分钟,日本队抓住了中国队蒿俊闵和冯潇霆后场两次失误,由下半场刚上场的9号队员赤勇正五禁区前沿以一记漂亮的头球破门。被日本队扳平后,朱广沪有些坐不住了,立即把崔鹏与周海滨换上场。打得有些急的中国队频频大脚长传与发动远射,均没有形成致命一击。

  眼看着比赛进入了补时。补时1分19秒,杜威与孙祥这对前国奥老搭档完成了对日本队的绝杀,前者接后者开出的任意球后高高跃起,日本队门将扑着了皮球,但因力量太大而没有将球扑出。2比1,中国队淘汰日本队胜利挺进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