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天津女排新人崛起作风过硬 拿十运会金牌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10:53 天津日报

  耿堃

  用完美来形容天津女排十运会夺冠再合适不过了。技术上天津女排是所有参赛队中最全面的,作风上天津女排是全国最过硬的,金牌当之无愧。

  出类拔萃的副攻、变化多端的主攻、稳定的二传、第一流的接应和自由人,天津女
排技术上不逊于任何对手。但是没有超过1.90米的球员、与对手实力难分伯仲,天津队能如此顺利地拿下十运会冠军,因为她们的作风、意志品质无人能比。打不死天津女排,不仅仅是她们的防守技术独步天下,更是她们有永不放弃的精神,每每总有看似不可能的球被她们防起,自己的士气就这样被鼓舞,对手的自信就这样被击溃。

  

十运会是天津
女排
老将们功成名就的时节,也是天津女排新人闪光的日子。17岁的殷娜表现出了可贵的冷静与稳定,当她一锤定音为天津女排拿下冠军时,天津女排也迎来了新人挑大梁的时代。在决赛关键时刻出场的魏秋月演出时间虽短,却也留下惊鸿一瞥。

  十运会夺冠已是往事,新赛季考验在前。天津女排的当务之急是做好新老交替工作。丁红莹淡出是铁的事实,魏秋月资质不错,最需要比赛锻炼。还有霍晶、杨亚楠等人也需要在联赛中再磨炼。及早锻炼新人、搞好梯队建设,才能保持天津女排的强队地位,避免上海队从顶峰直接落入低谷的尴尬。

  本报记者耿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