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拟请求司法介入 相关专家认为取证难度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1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玮)受人关注的“孙英杰服用兴奋剂”事件日前又有新的进展,孙的教练王德显透露,孙本人已在递交申诉书后返回沈阳,并暗示可能请求司法介入调查。但有关专家认为,司法介入的取证难度很大。

  爆出兴奋剂事件后,孙英杰就从人们的视线中迅速消失了。据她的教练王德显透露,孙英杰已返回沈阳老家。此前孙英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B瓶尿检的结果已不抱任何
希望。对于外界传言“王德显可能请求司法介入调查”,王本人并没有否认,但他不肯透露细节,只是表示:“火车头体协已动用各种手段,开始调查此事。”

  司法介入调查兴奋剂事件在中国体坛已有先例。2002年10月24日,山东省男子举重队王喜庆等5名运动员在兴奋剂检查中尿样呈阳性。王喜庆等人认为自己冤枉,要求司法介入,结果当地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查明是另外两名运动员蓄意投放禁药陷害,王喜庆等5名运动员的处罚因此被取消。但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德显不太可能提请司法介入,因为他所描述的故事太过离奇。即便属实,调查取证的难度也很大。

  据了解,孙英杰近日将返回北京听取B瓶检测结果,她已肯定无缘参加东亚运动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