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等待B瓶结果 无缘东亚运和国家队冬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01 无锡日报

  “现在情况都乱了,一切等B瓶检测结果出来了再说吧。”这是孙英杰教练王德显24日下午在电话接通后的第一反应。兴奋剂事件曝出后,孙英杰和王德显回到北京,孙英杰住在了王德显家里,“现在孙英杰的状态怎么样?”“面对现实。”王德显很干脆地说。

  对于网上孙英杰已经放弃检查B瓶尿样的决定,王德显否定了,“现在已经申请了,B瓶尿样正在检测中。”停赛阶段无缘东亚运自从10月21日,国家反兴奋剂委员会认定孙英
杰在女子10000米比赛之后的药检呈阳性后,孙英杰不仅当即被取消银牌、禁止继续参赛的资格,而且孙英杰也自动进入了停赛阶段。

  国家田径队副领队杨继敏已经回到北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东亚运动会的名单早已确定,孙英杰当时也在其中,但由于她被查出尿检呈阳性,国家田径队肯定不能招这样的队员入队,所以她无缘东亚运动会,不仅如此,11月中旬开始的冬训,她也不能参加了。”责任由当事人承担目前,孙英杰的B瓶尿样正在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的检测所,结果可能在近期出来。对此,杨继敏说:“经孙英杰本人要求我们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不管是治疗、误服、陷害,一旦B瓶检测结果和A瓶一样,那么所有责任将由孙英杰本人承担,那时田管中心将会公布对孙英杰的处罚通知,她的教练也有可能遭到同样的处罚。”但是孙英杰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洗脱罪名,在一种情况下,她将重回国家队。那就是查出陷害她的人,但是一定要确有此人,并且有真凭实据。山东曾经有案例,运动员尿检呈阳性,经过公安机关调查,确实是被人陷害,这名运动员才得以洗清冤屈。

  有机会参加

北京奥运会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查出类固醇类兴奋剂禁赛的最高年限是两年,孙英杰即使遭到禁赛,到2007年10月21日,她还来得及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达标检测,如果能够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田管中心是不会剥夺运动员参赛权利的。”(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