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女足勇夺全运冠军 任立萍用进球庆祝生日(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2:47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女足勇夺全运冠军任立萍用进球庆祝生日(组图)
  信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刘静刘静涛王俊)在数月前因“状态不佳”落选国家队的任丽萍终于为自己争了口气。正是凭借她的一粒抽射,北京队以1比0战胜辽宁队,时隔18年再夺全运会女足冠军。同时这也是北京军团在十运会上的惟一一个大球金牌。

  南京昨天气温骤降,天气阴沉沉的,好像随时都要下雨。坐在南京江宁体育场的看台上,竟然觉得寒风凛冽,两分钟后,记者就冻感冒了。

  就是在这种天气下,北京女足在12年里第三次对全运会金牌发起冲击。已经越过了上海那道坎儿后,北京队的胜利来得并不艰辛,眼前的决赛对手辽宁队似乎对金牌并不钟情,除了开场时对北京队的球门猛攻了一阵还击中一次横梁外,主动权大多都在北京队这边。上半场有些沉闷,0比0。“可别再打加时赛了,这样会冻死人的。”记者们哆哆索索地念叨。

  任丽萍似乎理解大家的心思,下半场刚开始3分钟,一记拔脚怒射破门成功!北京队1比0领先!此后,北京队展开一波又一波的攻势,辽宁队还差点自摆乌龙。当终场哨声响起,大屏幕上仍然是1比0,北京队的替补席一侧欢腾起来。只见北京队姑娘们手拉着手跑到北京球迷的看台,突然整齐地向前扑倒在地,以示对球迷的谢意,引起全场一阵笑声。


  自从六运会夺得女足冠军以后,北京队已经连续3届与全运会冠军无缘,此次夺冠创造了北京女足新的历史。
北京女足勇夺全运冠军任立萍用进球庆祝生日(组图)
  对于任丽萍来说,九运会是眼泪,十运会是金牌。特派记者 毛千/摄

  任丽萍用进球庆祝生日

  任丽萍的头发烫了,还染了,一记漂亮的入球为北京队带来胜利后,任丽萍笑得很灿烂。“昨天是我生日,这是我献给自己的礼物。”她主动跟记者说。

  任丽萍告诉记者,这肯定是她最后一届全运会了,“四年以后,我年纪大了,不可能再参加全运会了。”“觉得很满足了吗?职业生涯?“够了够了,该参加的比赛都参加过了,没有什么遗憾了。”

  任丽萍说,她们会连夜赶回北京。“我都没有告诉我家人今天打决赛,不想让他们看我比赛,他们一看总是说我踢得这不好那不好的,我不爱听。”

  排成一队等候颁奖的时候,刘英跟相熟的记者打打闹闹。对于任丽萍来讲,这是最后一届全运会,对于刘英来讲,这却是她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很完美了,很满足了,退役之战是一块金牌。”半决赛赢了上海队以后,这名老将哭得很凶,“你想我们老输上海,老输啊,这次终于赢了,能不哭嘛。”四年前的九运会决赛后,记者曾经在更衣室见证了刘英、刘爱玲的眼泪。而眼前的刘英则笑得要多灿烂有多灿烂。

  退役是一定的,从刘英那里看不出留恋。“去充充电,好好上上大学。”现在刘英已经是北师大三年级学生,但却很少去上课。“不能老休学啊,是吧,哈哈。”

  特派记者刘静刘静涛王俊

  (信报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