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兴奋剂检测站:检测时一切正常 不可能有人做手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9:49 沈阳今报

  今报南京电由于孙英杰的教练王德显对南京方面的兴奋剂检测工作提出了质疑,所以十运会田径比赛兴奋剂检测站在孙英杰万米比赛结束之后,在提取尿样时,是否存在问题,也成为了问题的焦点。昨天,兴奋剂检测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匿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明确表示:“在万米比赛结束后的取样工作,完全是符合工作程序的,不存在任何问题。”

  这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因为那天女子万米比赛结束得很晚,所以获得亚军的孙
英杰和冠军邢慧娜以及第五名到兴奋剂检测站时的时间已经比较晚了。当时陪伴她们俩到兴奋剂检测中心的还有一名国家队的队医。按照规定,孙英杰她们在兴奋剂检测站的取水,完全是她们自己独立完成的,我们除了给她们准备好经过检测合格的饮料之外,不会插手任何取水工作。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是不会有人做手脚的,除非她们自己出了问题。”

  “那么当天的取尿样过程中,情况出现了异常吗?”记者问。“一切都非常正常。能够看出来像孙英杰这样一位经历过多年比赛的名将,她对赛后尿检的程序非常熟悉,她对到底取哪部分的尿样,怎么样才最方便,都是很有经验的。整个取样过程中,孙英杰只用了七八分钟。比起那些初次参加大型赛事的年轻选手,孙英杰显然经验要更丰富。”这位工作人员说。

  “但王德显对南京方面的兴奋剂检测工作提出了质疑?”记者问道。“我们可以问心无愧地说,自己的工作完全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来进行的,假如说我们想做手脚,为什么我们不针对获得冠军的邢慧娜呢?为什么偏偏要针对获得亚军的孙英杰呢?这些都是不合乎正常逻辑的。更何况这枚金牌和江苏省没有任何关系。”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十运报道组记者张膺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