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鹏为天津网球“正名”:男单这块金牌我肯定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8:33 天津日报

  孙鹏能赢如日中天的曾少眩吗?孙鹏应该能胜,可团体赛怎么就输了?现在对方是两金在手,天津网球可就指着这块金牌了,压力会不会让他再度失常?

  听到因雨比赛改在室内打,孙鹏的信心增加了几分。天津队员本就习惯在室内打球,他说:“客场的困难太多了,观众几乎都是鼓舞曾少眩的。我打丢一分,他们狂热的加油让我觉得自己犯了天大的错,我打赢一分,却没多少声,心里就特压抑。还有江苏观众骂我
,故意激怒我。到了室内就没这些了。”

  彭帅比赛还未开始,孙鹏已在练球了,那份认真劲和真正比赛差不多。

  女单决赛后,记者正巧碰到孙鹏刚吃完饭,看到记者,他还不忘开玩笑,神态轻松。助理教练施浩一直在他身边,用闲聊来分散他的注意力、放松他的神经。

  决赛开始了,面对金牌和为天津

网球“正名”的最后机会,孙鹏没给对方任何机会,尽管曾少眩一度连续破掉孙鹏的发球局,但是都无力改变失败的命运。孙鹏找回了中国网球男一号的霸气,顺逆之际沉稳自信。

  获胜后,孙鹏冲到刘树华面前,和他激情相拥。望着流泪的领导,孙鹏说:“您别难过,我这块金牌肯定是拿的。”从孙鹏这个内向、不善表达的人嘴里说出这样的话,即使在赛后也暖心窝子。“这块金牌最应该属于他(刘树华)!我的这块金牌是回报他及其他人对天津网球多年的付出,回报天津网球队对我多年的培养,回报天津人民的。”金牌让孙鹏的嘴都变巧了。

  本报记者耿堃(本报南京10月2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