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在争议中被淘汰 十运男足决赛演绎鲁沪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1: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南京10月19日电(记者宋澎陈宗舜)十运会男足比赛今天下午在五台山体育场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结果,山东队2比1战胜辽宁队,上海队90分钟和湖北队0比0战平,通过点球决胜4比1淘汰了对手。山东和上海将于10月21日争夺十运会的男足金牌。

  被有些媒体称为“提前进行的决战”的鲁辽之间的比赛,下午两点首先打响。因为辽宁很多人的祖籍为山东,也因为山东队中有三名主力球员来自辽宁,所以这场比赛也被人
称为“兄弟之战”。赛前参赛资格受到质疑的周海滨依然出现在首发阵容,而且还戴上了山东队队长袖标。

  上半场开场14分钟,辽宁队的吕建军利用在山东队门前的混战起脚射门,为本队首先得分。山东队在上半场明显慢热,直到30多分钟的一次换人之后才逐渐有了攻势。领先后辽宁队有些保守,山东队却开始连续打出有威胁的进攻。但是上半场的比分没有改写。下半场第7分钟,辽宁队后卫禁区侵人犯规,来自香港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山东队利用这个点球将比分扳平。10分钟后,山东队罚角球,吕征接队友头球摆渡冲顶破门,将比分反超。2比1的比分直到比赛结束。赛后,辽宁队的教练因不满,冲向裁判,幸被场边的工作人员拦住。

  随后开始的上海和湖北的半决赛,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但均未破门。点球决胜,上海四罚四中,湖北三罚一中,上海以4比1淘汰湖北与山东会师决赛。

  决赛将于21日晚举行,辽宁和湖北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安排在21日下午进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