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国政作茧自缚石智勇豪言接班 奥运冠军一忧一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8: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十运会男子69公斤级举重比赛,恐怕是本届全运会上最引人关注的一场举重比赛。作为中国队的一个传统强项,该级别的比赛云集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从62公斤级升上来的石智勇,以及李志宏、陈初富等。但是结果却让人意外,张国政挺举三次失败出局,年轻一代的李志宏和石智勇分别摘取金银牌。

  张国政“作茧自缚”

  比赛结束后,张国政高手的笑容显得有点尴尬,他承认失利是因为自己的战术有误,本想冲击世界纪录,谁知人算不如天算。

  抓举比赛结束之后,张国政以160公斤暂列第一,这意味着他挺举只要举起187.5公斤就能稳稳将金牌收入囊中,而187.5公斤正是张国政在雅典奥运会举起的重量。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张国政一口气要了190公斤,结果表明这个战术确实有误,张国政三次试举都未能成功。

  石智勇豪言接班

  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在夺得

十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亚军后放言:“张国政的冠军时代已经过去,2008年
北京奥运
会69公斤级别应当是我的时代了,我对夺取这枚金牌很有信心。”

  石智勇半年多前改级升入69公斤级,在18日比赛中,他成为这个级别体重最轻的选手。

  谈起自己的改级,石智勇说,“我改级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经过教练员、专家们的仔细研究后,作出的决定。国内外选手改级大约要花二三年或更多的时间来适应,才可能出成绩,而我自己仅花了半年的时间来训练,这次是抱着试一试的目的参加比赛,结果拿了亚军,证明我的改级是成功的。”(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