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国政抱憾而归:可能自己太狂了 只想着搏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8:04 东方体育日报

  十运会男子举重决赛昨天下午在扬州继续进行,在备受关注的两大奥运冠军张国政和石智勇的69公斤级PK中,两人却都意外失利,石智勇只获得了亚军,而张国政更是因为挺举比赛三次试举190公斤失败而没有总成绩。鹬蚌之争,渔翁得利,结果最后摘走这块金牌的是广东“黑马”李志宏,总成绩345公斤。

  昨天的69公斤级比赛,一直被看成是两位奥运冠军的生死大战,石智勇刚改级别的
时候,张国政说他也想过改,以避免上演跟这同是队友、老乡的对决,只可惜地方队没有同意。

  其实说起昨天的比赛,石智勇和张国政的状态都不错。抓举比赛结束之后,张国政以160公斤暂列第一,这意味着他挺举只要举起187.5公斤就能稳稳将金牌收入囊中,而187.5公斤正是张国政在雅典奥运会举起的重量。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张国政第一次试举就要了190公斤,可惜这一战术上的失误使他三次试举均以失败告终,最终因为没有总成绩而名落孙山。

  张国政是去年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金牌获得者,这次失利看来对他打击很大。尽管仍然保有风度,但是笑容已显得有点尴尬。

  “我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差,抓举的成绩也不错,所以我准备第一把举起190公斤,确保金牌,然后利用后两把去博世界纪录,谁知人算不如天算。”说起比赛场上短短的几分钟,张国政回忆道。

  “可能是自己太狂了,对自己能举起190公斤根本没有怀疑过。”张国政说,雅典奥运会后,也有些对他质疑的声音,他也是“太想证明自己。我就想好好表现一把,让在后面指指点点的人能够看看我的实力。”张国政随即表示自己会接受失利的后果,“失败了就是失败了,没有理由可以解释。”

  夺得奥运冠军之后,张国政需要超越的就是自己,“战胜对手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战胜自己。毕竟自己年龄也这么大了。”

  到2008北京奥运的时候张国政将年满34岁,但他却不准备放弃,而准备将压力转化为动力,“2008北京奥运吸引力很大,不仅对我自身是个考验,而且对我们国家从事这项运动的运动员也是一种实验,到底能达到什么水平,能坚持到多大岁数,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峰。”张国政的话语中依然透着自信和坚定,“这是一种尝试,希望我能够证明自己。为老同志争口气。”

  夫妻情深,比赛结束后,爱妻高文娟第一个发来问候,对于张国政没能拿到冠军,她也很难过,但是更多是对丈夫的理解和信任。高文娟的安慰对于张国政来说,胜过任何名药良方,张国政表示回去将好好总结重新再来。

  “全运会结束后,我要给自己放半年假,好好养养身体。另外我要回学校上课,我现在是研究生(北京体育大学2004级),但缺了很多课,都要全运会以后补上,明年的世锦赛就不参加了。不过也要经常跑跑步、练练力量,省得再练的时候跟不上。”说起接下来的打算,张国政又恢复了自信。

  “最主要的是,我和老婆想要小孩了,打算养好身体就要,最好是个‘猪’宝宝,我和我老婆都喜欢猪。”说到这里,张国政终于露出笑容,“她想要个女孩,我无所谓,男孩女孩我都喜欢。有了孩子以后我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剩下的事就是2008年奥运会,我想我会再拼一次!”

  :车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