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提前两轮杀进中超 亚泰“冲超失败”仅理论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金明)虽然还有两轮联赛要打,但本赛季的中甲联赛的大幕昨晚实际上就已经落下了,因为最大的悬念在昨天下午破解了,厦门蓝狮凭借主场拿到的一分笃定出线,而长春亚泰在取胜广州日之泉之后基本上也上岸了,虽说从理论上还有被绿城超车的可能,但这需要他们在最后两轮连败,还需要他们最后一轮主场净输绿城两球以上。要说本赛季的联赛还有什么悬念,那就是24轮过后同积58分的亚泰和蓝狮到底谁能夺冠。

  厦门蓝狮1∶1浙江绿城

  在这场冲超关键大战中,厦门蓝狮主场迎战浙江绿城,最终在90分钟比赛中,双方战成1∶1平。厦门蓝狮队此役过后积分已达58分,率先宣告冲超成功。在中甲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领先排在第三的浙江绿城6分,即使后两场厦门蓝狮全负,浙江绿城全胜,也因为双分本赛季的胜负关系厦门蓝狮占优而排名靠前而得以确认冲超成功。虽然比赛前蓝狮队因为放弃

足协杯而受到球迷的批评,赛前誓言要完胜对手,但比赛一开始,蓝狮队却没有表现出要硬吃掉对手的气势。同样,连平局都不能接受的绿城也没有多少斗志。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下半时易边再战,一开场,厦门蓝狮就幸运地取得入球,第48分钟蓝狮队11号任猛取得进球。这时,全场的球迷都已经看到了冲超的胜利就在眼前了。但没有退路的绿城开始了反扑,厦门蓝狮队的旧将图穆在第68分钟利用厦门队埃孔的一个解围失误冷静推远角中的,将比分改写为1∶1。此后,厦门队加强了防守,而浙江绿城队却无法把握住机会,最终比分保持在1∶1。

  长春

亚泰4∶2广州日之泉

  长春亚泰在国庆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周末以4∶2战胜了广州日之泉,大半个身子已在中超门槛之内,余下两轮除非发生极其意外的意外,否则亚泰将铁定出现在明年的中超联赛之中。深秋的长春气温急剧下降,比赛前日的小雨更是加快了降温的过程,从南方远道而来的广州日之泉队对16℃的最高气温显然很不适应。长春市体育场昨天的上座率也创本赛季最高纪录,全场2万人将看台挤得水泄不通。开场仅5分钟,杜震宇便在左路连续晃过数人,切入内线后被广州队后卫放倒,新加坡主裁判马克里果断判罚点球,王栋的推射成功使亚泰队一开场便1∶0领先对手。第30分钟,亚泰队左路获得角球机会,埋伏在后点的张宝峰倒地扫射将球送入球门;第36分钟,广州队左路长传打中路,郭昊扑球脱手,林久克脚疾眼快抓住机会将球垫入球门,将比分改写为2∶1;第42分钟,先前丢掉几个破门机会的谢舍洛夫禁区外背对球门转身射门,左脚的内脚背打出的弧线球擦门柱入网。上半场亚泰就用3∶1的比分奠定了胜局。下半场双方各进一球,最终比分被定格在了4∶2这个比分上。本场比赛后,长春亚泰与厦门蓝狮同积58分,仅因相互之间胜负关系暂列第二,领先第三名浙江绿城6分之多。由于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厦门已确定提前冲超成功,而亚泰“冲超失败”也已仅存理论上的可能。

  中甲第24轮战报

  南京有有2∶0大连长波吉林延边1∶1江苏舜天

  长春亚泰4∶2广州日之泉

  厦门蓝狮1∶1浙江绿城

  河南建业1∶2湖南湘军上海九城2∶1成都五牛(Robby/编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