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冲超悬念提前破解 惟一悬念:蓝狮亚泰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0:04 三秦都市报

  虽然还有两轮联赛要打,但经过昨日一轮的战斗,本赛季的中甲联赛的大幕就算落下了,因为最大的悬念(到底谁能冲超成功的悬念)在昨日下午被破解———厦门蓝狮凭借在与浙江绿城的比赛中取得的一分而笃定“入超”;长春亚泰虽说从理论上还有被绿城“超车”的可能,但这种“理论”对浙江绿城来说可谓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厦门蓝狮爬过中超的门槛

  不赢球也能冲超成功,昨日,当厦门在主场与浙江绿城的比赛中以1?押1守和之时,厦门蓝狮已经领先了浙江绿城6分,这正好是浙江绿城在最后两轮中可以得到的满分,但凭借与绿城两回合的成绩上的优势,厦门蓝狮已经梦想成真。任猛的一剑封喉击碎绿城所有幻想,当然他们的这个梦想本来就经不起太多的推敲,他们希望的广州在长春的阻击,连一个肥皂泡都没展现出来。任猛当年离开天马曾想来绿城淘金,被拒绝,这次他亲手给了一次痛苦的复仇,难道一切都是天意?其实,客观说来,厦门这些年的沉浮非绿城能比,远华的阴影以及随后获得冠军却因暂停升降级无缘当年甲A的郁闷,不容易除去。我们不想太强调高洪波一人的作用,但厦门人无疑应该记住他。

  长春

亚泰一只脚踏入中超

  长春亚泰与广州日之泉的比赛本来就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事实也的确如此,上半时,亚泰就取得了3?押1的领先。事实上,亚泰领先的远不止比分,在场面上,他们有更大的优势。最终,下半场比赛的全部意义就只是为了“结束比赛”。而当本场比赛定格在4?押2上的时候,长春亚泰一只脚踏入中超。虽然从理论上说,长春亚泰还有可能被浙江绿城在最后一刻超越,但这不但需要长春亚泰在最后两轮连败,还需要长春亚泰在最后一轮的主场比赛中净负绿城两球以上。显然,这种事几乎没有发生的可能。

  至此,要说本赛季的中甲联赛还有什么悬念,那就是昨日一轮过后,同积58分的亚泰和蓝狮到底谁能夺冠,但在冲超成功的巨大喜悦下,这个冠军奖杯还会被多少人关注呢?

  本报记者 刘志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