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替姚明数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0:48 北京娱乐信报

  刘静

  昨天上午一直坐在电脑旁替姚明数钱。本来打算通过本次数钱来鞭策一下日渐懒惰的自己,更加努力地工作,工作赚钱。

  但当我数到一亿美元的时候,想象中的血脉贲张的景象仍然没有出现,非但如此,
一点点好玩和兴奋的感受都找不到。我有点灰心了,有些麻木地结束了那篇关于钱关于数字的文字。

  有人早在三年前就给姚明算了一笔账,并且预计了姚明在NBA的职业生涯总收入(刨除个人所得税及NBA球员基金)会在1.8亿美元左右,并算出这个数字大约相当于出口大米102万吨;蔬菜53万吨;钢材46万吨;电视机239万台;原油98万吨;汽车2.1万辆;自行车630万辆……

  那又如何?我问。

  对于天下芸芸普通人来讲,一千万美元和一亿美元并没有什么实质的区别。相比之下,倒是某个同行的记者1万元人民币的月薪对你我的触动会更大一些。

  所以,钱这东西,多和少都是相对的。问题的关键是你自己是不是值那么多钱。前几天《南方体育》的倒掉让体育传媒展开了一场反思:三年前某专业体育报纸用150万元人民币挖走和米卢私交甚密的女记者李响,掀起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波及整个体育传媒行业挖脚运动。有人说,就是从那场运动起,体育传媒开始了惨烈的恶性竞争,最终,几败俱伤,当年江湖上挥斥方遒的报纸们相继死去,整个行业境况逐渐黯淡。

  从今往后,断断不再会有人出手百万挖一个体育记者了,一是因为属于体育报纸的黄金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二是因为实在不值得。

  所以,你最终的价值由市场来选择。

  姚明的5年7600万美元算不算多,你一个月5000元人民币算不算少?很难说啊。能说清楚的只有这句话——姚明要好好工作,让自己的

技术统计逐渐对得起那7600万美元;你我自然也要好好干活,除了要对得起那几千元外,你不是还要挣钱买车吗?而且,怎么着得也买个比庞田那价值6万的白色小车车贵些的车车吧?

  再说了,他们说,能遇到几个既好玩还能同舟共济的伙伴就挺可贵了,少挣点也没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