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1姚明≈2欧文≈50杜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9:01 新京报

  周薪水平比较(单位:人民币):姚明约236万,欧文约119万,杜威约4.5万

  上周,很多体育新闻涉及收入问题。在八月最后一天的凌晨(欧洲转会大门关闭前),申花与凯尔特人就杜威转会一事达成了协议,最终杜威将以租借方式先效力凯尔特人半年,年底启动正式转会谈判。由于目前只是租借,杜威的周薪不过几千英镑,在经纪人的争取下,1000英镑的房租将由凯尔特人俱乐部负担。这样算来,杜威一周也至少有四、五万人民
币的收入。

  在杜威加盟苏超的同一天,“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北京宣布,经过一个多月的谈判,姚明已经同

火箭队正式续约,时间为5年。由于采用了现行的工资制度,姚明五年的合同将不少于7600万美元。平均下来,姚明一周收入人民币236万左右,相当于50个杜威。这还不包括姚明的广告收入。

  和杜威同一时间感到幸福的还有迈克尔·欧文,英超纽卡斯尔俱乐部宣布他通过了俱乐部的体检,这位英格兰队主力射手终于完成了从

皇马至纽卡的转会,欧文的转会费1650万镑超过了1996年该队从布莱克本引进希勒的1500万英镑的俱乐部转会费纪录,欧文将身披10号
球衣
,周薪至少8万英镑(约是姚明的一半)。同日,托特纳姆热刺宣布引进荷兰埃因霍温的韩国中场李荣杓,据悉,李荣杓的转会费在200万到300万英镑之间。

  当然,有了份好的合同,还要赶上个好的联赛和好的东家。这话,深圳健力宝的球员们肯定深有感触。

  9月1日下午4点半,当主教练郭瑞龙准时出现在球队训练场的时候,去年10月18日出现在朱广沪面前的情形同样出现在了他的面前:球员罢训了!罢训的原因,就是虽然每个球员都有一份不错的合同,但他们不能按照合同拿到自己的钱。12个月里,只拿了一个月的工资,被拖欠的还有赢球的奖金。眼看就要打亚冠联赛了,从深圳队目前的状态看来是没戏了。

  同样要打亚冠的山东鲁能队,8月31日在中超联赛里遇上了大连实德。赛前,有舆论叫嚷“中国皇马”要修理实德一顿,结果被身在主场的大连队污辱性地以3比0轻取。这样的比分对于鲁能来说,可以看作是国有资产的严重流失。大把地烧钱,养起了很多高收入的球员,引来的是一个垃圾的结果。

  刘翔终于拿了一个新的冠军,9月2日下午,在韩国仁川的第16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上,他以13秒30的成绩轻松夺冠,队友史冬鹏获得了亚军。得了金牌的刘翔心情当然轻松了许多,他说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夺取金牌。

  美网方面,这一周中国女球手们纷纷从单打中撤身,而将主要精力更多投入到成绩更好的双打中。9月4日凌晨,中国选手李娜和日本选手藤原里华搭档取胜,继郑洁/晏紫和李婷/孙甜甜之后,第三个闯入16强。而李婷/孙甜甜是战胜李慧芝/彭帅的海峡组合进入16强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2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