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姚明考虑冠名中超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0:48 北京娱乐信报

  庞田勇

  中国体育第一人显然是姚明,上周他续约了,据说是5年不低于7600万美元。我知道人民币兑换美元升值了,现在一般的行情是一美元可以兑换8.11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姚明5年可以拿到6.16亿元人民币,平均每年一亿多。

  这真是一个可怕的数字,虽然还没有加内特、奥尼尔多,但却绝对多过所有中国的其他运动员们,甚至多过不少行业乃至公司吧。

  同样是体育,俺不由得就从篮球蹦到了足球,想到了如今的中超。

  中超元年本来是由西门子冠名的,本来是说好800万欧元的,欧元比美元值钱啊,换算成人民币大约有8000万之多,虽然还不抵姚明一年工资,但也不少了。可是去年最后罢赛的罢赛、闹事的闹事,人家赞助商根据各项条款七扣八扣,最后到足协手里的只有4000多万元人民币了。今年就更加来得凄惨了,三四千万元人民币的冠名权都已经卖不出去,中超直落得个裸奔的下场。

  以俺这样的穷人心里揣度,一年挣一亿和挣五六千万大约生活水准也差不了太多。因此在基本不影响自己生活的情况下,如果姚明想得开的话,不如拿出一小半薪水冠名中超吧,哪怕就玩一年,哪怕不为别的,就为了让他自己心爱的篮球可以奚落一下一向觉得自己是老大的足球。

  对于姚明来说扬眉吐气,而对于中超来说,这更是一件大好事。平白无故的赚来几千万,还可以借姚明的人气吸引篮球迷进场,当然他们的主要目的不是看球,而是嘲笑足球。

  “姚明

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一个多么好的名字啊,来,看看谁能说服姚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超相关网页共约7,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