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伤愈复出首战开门红 领军人物复出令比赛升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30 中国体育报

  8月14日,今年的乒超联赛进行到第十六轮,因伤缺阵了大半个赛季的张怡宁终于首次出现在了乒超赛场上。在北京大洋佼佼对阵天津中乒的比赛中,张怡宁为北京大洋佼佼首发出场,并以3比1取得了自己今年首场乒超比赛的胜利。

  疏于比赛的张怡宁在刚上场时显然对比赛的气氛还有点不适应,在和刘鹂的比赛中,张怡宁以7比11先失一局。但终究是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她很快便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
以11比7、11比3和11比4连下三局,为北京大洋佼佼女乒取得首胜。此后队友郭焱在战胜李芬之后,又与丁宁搭档,在双打比赛中为北京女乒锁定胜局,至此北京大洋佼佼女乒也从第十轮开始取得了7连胜。

  “张怡宁复出使我们在今天的比赛中气势高涨,这是她三个多月来第一次上场参赛,结果比想象中要好。”北京大洋佼佼主教练周树森在赛后高度评价了张怡宁的表现:“从三个礼拜前恢复正式训练以来,张怡宁都抓得很紧。而这两天由于要进行十运会的火炬传递,她也比较疲劳。虽然丢掉了第一局比赛,但从第二局开始,她就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并在后三局基本上控制住了对方。”

  北京大洋佼佼女乒在张怡宁复出之后,无疑成为了现在乒超女队最具实力的球队,只可惜赛程已经过去大半,目前北京女乒落后领头羊山东鲁能3场,而比赛仅剩下6轮,夺冠的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里。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