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官方网页中国地图竟无台湾岛 东亚足联纠正错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26 北京娱乐信报
官方网页中国地图竟无台湾岛东亚足联纠正错误(图)
修改前的网页截图

官方网页中国地图竟无台湾岛东亚足联纠正错误(图)
修改后的网页截图

  信报讯(记者郭梁)昨天本报独家报道了《东亚足联,台湾岛哪去了》一文之后,昨天下午,这一事件有了重要的进展:东亚足联官方网站已将所有会员协会所在国家和地区的地图抹去。

  8月3日上午,热心读者向本报热线致电称,东亚足联官方网站介绍中国足协的页面上,中国地图竟然没有台湾岛……下午,记者就此事向中国足协外事部反映,立即引起了该部门和中国足协的高度重视,有关负责人当即对记者表示:“中国足协一定会严肃、认真地处理此事,尽快给大众一个答复。”

  就在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中国足协外事部之后,外事部马上将这一问题向当时正在北京的足协副主席张吉龙进行了汇报。对于这个涉及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张吉龙也立即指示外事部门抓紧向东亚足联方面提出交涉,并草拟正式的抗议函。在部署足协有关部门尽快处理此事的同时,张吉龙还向正在韩国督战东亚足球锦标赛的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汇报了此事,而后者也对提出严正抗议表示了支持。不过,由于东亚足联办事机构已经下班,当晚并未改正这个重大错误。

  昨天,按照原计划将参加在韩国进行的东亚足联会议的张吉龙按时飞赴韩国,不过,在他的随身文件当中,多了两份材料:一份为中国足协向东亚足联提交的正式抗议函,另一份为出现重大错误的网页复印件。在抵达韩国之后,作为东亚足联副主席的张吉龙直接将这两份材料交给了东亚足联的有关机构。

  从昨天下午东亚足联官方网站所反映的情况来看,东亚足联对此事予以了充分的重视,不仅将所有9个会员协会所属国家和地区的地图全部删去,更是将原来每个会员协会简介中标示的“首都:××”一项全部抹去。尽管这并不能算是最完美的解决方式,但在没有找到更合适的办法之前,这种处理方式总算是对人们有了一个交代。

  爱问(iAsk.com)东亚 相关网页约2,520,0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