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四强赛最后一击 无退路中国女足今日死磕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26 北京娱乐信报

  裴恩才表示绝不能倒数第一

  BTV-6今日下午4点直播

  信报韩国大邱专讯(特派记者孙可)今天下午,中国女足将迎来在东亚四强赛上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她们争回一点面子的最后机会。“冠军已经被实力并不
算最强的队提前拿走了,第二我们也要努力争取,绝对不能当倒数第一。”对于女足目前的成绩,女足主帅裴恩才显然无法接受。

  两战一负一平的结果是个完全无法向球迷交代的成绩,所以尽管认为朝鲜队是东亚最强的球队,但被逼到绝境的中国女足也只能争取在她们身上拿分。韩国与朝鲜女足的比赛,中国教练组并没有派人前去观看,或许他们认为中国队自己存在的问题才更为关键。虽然朝鲜队被认为在四支球队中实力最强,但韩国队的获胜也让中国队从中看到了希望。

  前天晚上7点,女足教练组召开了会议专门研究今天比赛的技战术,谢亚龙、杨一民也全程参加了会议,会议的时间从晚上7点开到接近次日凌晨两点才结束。一次战术准备会竟然持续了将近七个小时,中国队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裴恩才向记者聊起了韩国击败朝鲜的那场比赛,“韩国队那场比赛在防守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值得我们学习。”最后,在这场比赛中获得了信心的裴恩才表示:“现在冠军已经被人家拿走了,我们的最好成绩也只能是第二名了,但第二我们也要努力去争取。”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BTV-6将直播这场比赛。

  女足姑娘狂练定位球

  信报韩国大邱专讯(特派记者孙可)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沉默了。在糟糕的表现与成绩所带来的压力面前,她们在训练场上沉默地付出,她们攒足了全部能量要在最后一战中奋战到底。对她们来说,平局没有任何意义。一次一个半小时的超长赛前训练,所有人都在期待中国女足在沉默后的爆发。

  昨天下午5点,中国女足在韩国大邱的江边体育场进行了与朝鲜队赛前的最后一练。对于体能本就已经出现问题而且在第二天就要进行比赛的女足队员们来说,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时间实在是太长了。训练的内容被安排得非常紧凑,因为教练组在研究后发现中国队缺少的东西太多。

  经过了前一天晚上的研究后,中国队已经制定出相应的技战术。针对朝鲜队的特点,中国女足在对抗训练中着重强调了防守中的细节。而在进攻方面,裴恩才用较长的时间进行了定位球的训练,其中角球和左右两边任意球传中射门是重点练习项目。在本届东亚四强赛的两场比赛中,攻击力不足的中国女足没有一个进球。因此,女足教练组实际上已经将战胜朝鲜队的希望押宝在定位球上。

  糟糕的成绩给女足姑娘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中,女足队员在场上显得极为沉闷。队员们非常认真地听教练的战术布置,然后非常卖力地完成战术要求。一次战前训练里,队员们却为一次抢位而人仰马翻,看得出,她们的心中都憋着一股劲,要在今天为自己验明正身。但尽管如此,女足队员在定位球训练中的成功率并不高,偏移的落点、较慢的球速让任意球缺乏威胁而一次次被门将破坏,向来以脚法细腻著称的中国女足现在却找不到出色的定位球主罚者和默契的配合。以这种状态出战实力较强的朝鲜队,中国队今天比赛的前景并不乐观。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01,14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