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足逼平日本好郁闷 险些改写七年不胜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06 南方日报

  两球领先反被以替补为主的日本队逼平,无缘改写7年不胜历史

  中国男足好郁闷

  本报讯李金羽鱼跃头球破门,张永海再次头球破门。但是中国男足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还是被以替补球员为主的日本队连扳两球,遗憾地获得了在韩国进行的东亚四国赛的
第二场平局。

  自1998年戴拿斯杯战胜日本队后,中国队已经7年没有战胜过日本队了。本场比赛,中国队虽然缺兵少将,但球员还是憋着一口气,誓要战胜日本队。

  此役,日本队主教练济科为了明年的世界杯赛锻炼年轻球员,安排了11名替补球员上场。而中国队在李玮峰等球员缺席比赛之后,李金羽、徐云龙、王亮、张永海获得首发的机会。朱广沪现在一直处于改造中国队的过程中,排出了3421的新阵型。

  中国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两个边路,王亮和孙祥昨天在边路的表现特别活跃,频频从边路突破并成功传中。第37分钟,徐云龙、王亮右路配合策动攻势,赵旭日边路接球后摆脱对手的防守传中,李金羽迅速插上,在小禁区线附近飞身冲顶,将皮球送入球门。

  这个进球大大刺激了中国队的斗志和士气,进攻更加猛烈起来。第43分钟,孙祥在左路突破被侵犯,获得任意球。王亮主罚的任意球精准地落在球门前点,禁区内的张永海高高跃起,用后脑勺将球送入崷崎正刚把守的大门。中国队2比0领先!

  这个比分对于日本队球迷和日本队主教练济科来说都是不可接受的。在下半场,济科开始派上三都主等主力球员发动反攻。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在落后两球时,队员们的情绪还是很稳定,进攻有章有法,传接球成功率也很高。

  第56分钟,日本队获得中国队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阿布勇树的直接射门虽然被李雷雷飞身挡出,但跟进的驹野友一还是第一时间将球补射入门。第86分钟,日本队的田中达也再入一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2。

  中国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暴露出不少问题。首先是两场比赛两次被对手直接任意球破门,这就给朱广沪在部署任意球防守上敲响了警钟。其次,中国队下半场不知道为什么进攻突然软了下来,想攻又不敢攻,直接给3后卫的防线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在防守中,中国队的中场回缩之后和后卫线之间的协防意识还是缺乏默契。田中达也进的那个球,就是中国队中场球员和后卫球员配合失误的结果。

  邱江剑 刘宇芬

  济科:裁判执法有问题

  朱广沪:为年轻付出代价

  本报讯昨晚,东亚男足四强赛第二轮较量中,中国队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最终被日本队扳平。赛后日本队主帅济科对本场比赛主裁判的判罚表示了强烈不满,认为裁判没有补够时间,并对中国国脚郜林的上场感到莫名其妙。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则表示,本场比赛最终获得平局,是球员为年轻付出的代价。

  济科一上来就开始发牢骚:“我对比赛的结果感到失望。但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扳回比赛,我还是非常满意。本场比赛的下半场共换了6次球员,还有一些治疗时间,裁判应该给5、6分钟的补时,但却只给了3分钟,而实际上只有2分钟。我不能理解裁判在本场比赛中的很多判罚。此外,我对中国队郜林的上场感到疑问。这是我从事足球运动30年第一次遇到这种现象。要知道,中国队的郜林上场比赛是被出示了红牌的。”很明显,济科对于中国队的赛前情报收集十分疏忽,甚至可以说是不重视,竟然连郜林的红牌被取消都不知道。

  “我们在开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把球扳回来了。这表现了日本足球的水平。”接着,济科又开始批评起中国球员来,“日本球员不像中国球员这样在场上去拖延时间,而是享受了他们自己的足球。下一场对韩国队是一场很难打的比赛。如果比赛不出现问题的话,将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对于日本队的不足,济科表示:“日本队丢两个球都是防守有失误,队员盯人的方法不对。尤其是对任意球缺乏双重保护,被中国队很轻松破门。还有就是日本队的头球一直是一个弱点。”

  朱广沪对于本场比赛领先2球后被扳平解释为:“这场比赛是我们的球员为年轻付出的代价。从0比2到2比2,对年轻球员来说是一个教育,也是一个教训。下半时开始的时候我就提醒队员,要他们尽力控制球。但是很遗憾,他们没有做到,这就是缺乏比赛经验。”

  对于日本队用替补阵容比赛,朱广沪表示:“日本队是替补,我们也是,彼此彼此,两支球队上的都是替补。”

  崔雪 黄舒屏

  中日男足技术统计

  技术名称中国 日本

  射门1215

  角球58

  直接任意球 1520

  间接任意球 84

  犯规2016

  越位84

  黄牌52

  控球率4159

  红牌00

  男足平日本调查

  您看中国队2比2平日本的感受是?

  选项 比例票数

  1本应取胜,有些失望 59.85% 1063

  2看到希望,基本满意 22.52% 400

  3没有感觉,说不清楚 17.62% 313

  您对比赛印象最深的是?

  选项 比例票数

  1年轻队员表现出色46.51% 826

  2国家队无愧头球队20.66% 367

  3说不清楚 18.92% 336

  4李金羽精彩进球13.91% 247

  您认为中国队能战胜朝鲜吗?

  选项 比例票数

  1能 59.52% 105

  2不能 20.44% 363

  3说不清楚 20.05% 356

  (新浪网数据,截止昨日23时)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50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