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先赢后平让人遗憾 “辽足力量”成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0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尽管先赢后平的结果让人感觉遗憾,但昨天国足中三名“辽足大将”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东亚四强赛首场打平韩国队,中国队队员集体“染红”,主教练朱广沪不得不临时变阵。这样,曾经效力于辽足的三位队员全部得到了首发机会,现效力山东鲁能队的李金羽出任前锋,今年从辽足租借至深圳健力宝队的张永海顶替红牌停赛的李玮峰打盯人中卫,王
亮打右后卫。当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时,此前表现一般的李金羽突然发力,接到赵旭日的传中头球轰门,皮球窜入死角。

  这只是“辽足”表演的开始,上半时临近结束时,中国队得到了前场任意球机会,在辽足专职主罚任意球的王亮走到了皮球跟前,只见皮球划出了一道长长的弧线,高高跃起的张永海奋力头球一蹭,2:0!实际上,王亮和张永海从小在一起踢球,已经有了10多年的配合经验。

  本场比赛攻防表现俱佳的王亮在下半场还有更让人叫绝的表演:第70分钟,王亮在日本队禁区右侧直接踢出一脚弧线球,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砸在了日本队后门柱上弹出,如果王亮的这记“圆月弯刀”直接破门,也许昨天国足就会终结对日7年不胜的历史。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