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禁赛两场"大头"头大 可以参赛郜林获得"平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35 新闻晚报

  外号叫“大头”的李玮峰昨天被东亚四强赛组委会追加处罚,禁赛两场,这意味着他已经提前离开东亚四强赛,明天对日本队的比赛,国足后防线面临着空前考验;不过令人稍感欣慰的是:小将郜林获得了“平反”,他可以继续参加与日本队的比赛。

  李玮峰走人

  首战领受红牌的李玮锋,昨天受到了纪律委员会的追加处罚。赛事组委会昨天表示,“中国队5号李玮锋在比赛第八十五分钟因为过激的言行吃到了第二张黄牌。不仅如此,在赛后的录像带回放中显示,这位选手在第五分钟有推搡对手面部的暴力行为。因此,这位选手将被禁止参加8月3日和7日的两场比赛。”

  本次出征韩国,由于杜威告假、郑智缺席、冯潇霆无法参赛,加上现在李玮峰突遭两场停赛,原本人员充足的后防线,在首战过后突然紧张了起来。明天与日本队的比赛,朱广沪只能调遣张永海上场,此前,这名后卫已经以替补身份出现在中韩之战上,但不可否认的是,李玮峰的缺阵,将给后防线带来损失。

  李玮峰受到处罚后,在国足内部引起了剧烈震动。昨天下午,国家队紧急召开了队内会议,重点强调场上纪律。领队朱和元告诫队员,在比赛中无论出现任何事情,都要控制好情绪,要保持冷静,全队要吸取李玮峰的教训,绝不能再犯相同的错误。在会上,李玮峰也做了自我检讨。

  郜林获“平反”

  东亚足球联合会纪律委员会昨天为郜林“平反”,破例允许他继续参加下一场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这对朱广沪来说,是一则好消息。

  纪律委员会昨天取消了对首战中冤枉吃到红牌的郜林的处罚。虽然首场比赛结束后,随队的中国足协高层官员当场表示,不会因为比赛中主裁判的处罚向纪律委员会申诉,但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给予中国队的四张红牌引起了委员会的重视,并在昨天专门开会进行了研究。

  纪律委员会在最终决定出台后表示,处罚结果很大程度上是根据录像带回放而做出的。当然,他们也参考了裁判和现场官员的报告,在经过认真核实后,纪律委员会认定,“经过赛后的录像带回放显示,这位选手(郜林)并非那次犯规的直接责任者,因此这位选手现在可以参加下一场在8月3日进行的比赛。”

  对朱广沪来说,郜林能够恢复比赛对中国队后面两场比赛比较有利。作为一名“跑不死”的前锋,朱广沪很看重郜林在中前场的跑动与反抢,有他在场上,可以加强中国队的攻防能力。

  另外,对于守门员教练徐涛领到的第四张红牌,纪律委员会称,中国队教练徐涛因为在比赛期间冲进场地,拒绝服从第四官员和裁判的命令,他不得出现在8月3日的教练席上;而在比赛第八十二分钟被罚下的中国选手曹阳将缺席8月3日的比赛。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爱问(iAsk.com)郜林 相关网页约9,39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