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女蛙手破50米世界纪录 朱颖文意外开花获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11 南方日报

  新华社蒙特利尔电 在游泳世锦赛的落幕之日,澳大利亚女子蛙泳选手艾德米斯顿改写了5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风头盖住了只名列第七的中国奥运冠军罗雪娟;原本默默无闻的朱颖文在女子50米自由泳中“意外开花”,收获铜牌;张琳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名列第六。

  作为2001年和2003年世锦赛的双金蛙后,奥运冠军罗雪娟在50米蛙泳的角逐中始终没有抢占到前三的位置,出发后落在后面,冲击阶段又缺乏后劲,名次第七。她只能眼看着
澳大利亚的艾德米斯顿以30秒45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赢得金牌;美国的100米蛙泳亚军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哈蒂再次“陪榜”名列第二,成绩是30秒85,澳洲名将汉森以30秒89获得铜牌。

  这是罗雪娟第一次在世锦赛上无功而返。她说:“赛前我觉得浑身懒懒的,提不起劲来。好不容易在准备活动中调动出了兴奋感,可到了决赛时就没有了。这个成绩应该算是正常,符合我近一段时间的身体和训练情况。”

  24岁的朱颖文在女子50米自由泳中拼到了一枚铜牌,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24秒91。冠军选手是澳大利亚的伦顿,成绩是24秒59,荷兰选手费尔德休斯获得亚军。朱颖文笑着说:“我一点也没有感觉到紧张和压力。这是我表现最好的一次国际比赛。”

  哈克特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再次“示范”,以14分42秒58第四次登上世锦赛冠军宝座。中国小将张琳继在200米自由泳中名列第八后,又在这个“马拉松”项目中位居第六位,成绩是15分09秒79,刷新了全国纪录。哈克特以3金1银1铜的战绩与津巴布韦的考文垂当选世锦赛的最佳男、女运动员。考文垂有2金2银入账,而且全部是单项。

  至此,为期15天的游泳世锦赛正式落幕,游泳比赛中有8个项目诞生了新的世界纪录,其中5项为奥运项目。美国揽下15金11银6铜,澳大利亚收获13金5银4铜,中国游泳只有1银4铜入账。

  周欣 张薇

  游泳世锦赛奖牌榜(前5名)

  排名 国家金 银 铜 总数

  1美国17 15 7 39

  2 澳大利亚 13 8 4 25

  3中国557 17

  4俄罗斯522 9

  5加拿大343 10


  爱问(iAsk.com)朱颖文 相关网页约82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