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压力 只有动力--赛后访夺铜的上海选手朱颖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00 新民晚报

  从泳池中出来,笑容就写在脸上。刚刚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铜牌的朱颖文大口喘着粗气,抑制不住喜悦,连说:“太开心了,太开心了!”

  “这是我世锦赛上个人最好的成绩,因为没有压力,所以能游出这个水平,我对自己很满意。”朱颖文说。赛前,教练陈勤对她说,要按自己的节奏游,定下的目标是游进25秒,结果朱颖文出色地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24秒91。

  朱颖文已经24岁,是中国游泳队中的老大姐。几年前因为伤病差点退役,但是顽强的她最后选择了留下。朱颖文说:“世锦赛第三名的成绩确实出乎我的预料,正是当初选择了留下,使我有了前进的动力,也使我能够有今天的再次辉煌。”

  朱颖文今年的状态很好,在全国比赛上,她战胜了所有对手,夺得50米自由泳金牌。从全国冠军到世界第三,朱颖文的表现相当不错。在中国游泳队,朱颖文的强项并不是单项,她是100米、200米接力的主力队员,在两天前参加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她的第一棒成绩,超出了200米单项冠军的成绩。

  在今年的全运会上,朱颖文将参加50米、100 米、200米自由泳单项比赛。“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比赛。”朱颖文说。特派记者李京红


  爱问(iAsk.com)朱颖文 相关网页约82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