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办方摸不透球迷心思 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惨淡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14:34 新民晚报
主办方摸不透球迷心思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惨淡收场
主办方摸不透球迷心思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惨淡收场
主办方摸不透球迷心思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惨淡收场
——主办方透露球市惨败主因

  耗资上千万元人民币打造的2005上海足坛年度大作——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昨晚在暴雨的洗礼中落下帷幕。人气低迷,天公也不作美,时隔4年之后,这项传统赛事的回归不得不以惨败收尾。在主办方看来,球迷的冷遇是本届赛事遇到的最大问题,而精心推出的梦之队从表现上看,反而成了一大败笔。

  摸不透球迷心思

  作为最早提出和策划本届赛事的发起者,梦之队副领队秦国荣说到惨淡的球市也极为无奈。“球市这么不好,确实是我们之前没有预料到的。但作为承办方,我还是认为,球迷不来现场看球是他们的损失。”秦国荣坚持认为本次参赛的3支西甲球队实力对中国球迷而言,绝对是一次高水平的享受,“在西班牙看同样一场球要80欧元,现在在家门口看只要50元人民币,球迷还是不愿意来,我们也没办法。”

  虽然早早就打出了低价票的策略,但对于不少球迷来说,组委会对于球市的认识显然和球迷群体存在不小差异。一位参与运作本次比赛的人士昨晚坦承,“这次最大的失误就在于主办者并没有完全去了解球迷的心理,定位、组织、宣传都有些一厢情愿,以为很有卖点,最后发现其实球迷根本不买账。最明显的一点是,上海球迷对西甲并不十分了解,市场号召力根本没想象的好。”

  梦之队梦想落空

  精心推出完全由球迷评选出的上海梦之队迎战西甲三强,原本是本届赛事最大的一个亮点。但两场比赛下来,所谓的梦之队连吞6弹,一球未进的糟糕表现不仅让梦之队背负骂名,也成了整个赛事的一大败笔。

  对于上海梦之队的表现,秦国荣直言不尽如人意。“确实在技战术上,和西甲强队存在很大的差距。”另外,外界广泛批评的临时拼凑问题,秦国荣表示也值得思考。“接下去我们会组织各个方面,对这次赛事进行一次全方面的评估。关于梦之队,肯定会有一个判断。”

  据悉,鉴于球市的低迷以及球队的糟糕表现,赞助商也提出了不满。尽管目前还没有最终的统计结果,但据内部人士透露,本届赛事亏损已经成为定局。秦国荣最后说:“明年肯定会有一个大的改变,但具体怎么搞,现在还不知道,需要总结研究。”

  本报记者徐东海

  昨天连吞4弹,上海梦之队众将在赛后苦涩无比本版摄影(除署名外)记者周国强

  球迷心,苍天可鉴孙中钦摄

  爱问(iAsk.com)足球 相关网页约4,050,60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