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抵大田高温下首练 9人进攻组对抗7人防守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14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凌晨4时,香河基地就开始忙碌起来——国家队昨天起了大早,但赶了晚集。虽然早早就抵达了北京机场,但却因为航班延误,直到当地时间中午12时10分才抵达汉城仁川机场。随队抵达的还有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抵达大田后,国家队稍事休息后在当地时间傍晚6时30分在大田世界杯体育场外场进行了首次训练。

  经过三个半小时路程,国家队抵达大田。休息一个多小时后,球队18时离开酒店前
往大田世界杯体育场。半小时后,国家队在体育场外场进行了抵达韩国后的首次训练。在此之前,朝鲜队在体育场内场进行场地适应训练。

  训练首先进行抢圈,朱广沪把能正常训练的场上球员分成了进攻和防守两组:李玮峰、季铭义、张耀坤、王亮、曹阳、李彦、张永海七名中后场球员同组,另一组则有郑斌、周海滨、赵旭日、徐云龙、蒿俊闵、郜林、陈涛、李金羽、邹捷九人。抢圈练习就进行了40分钟左右。然后朱广沪亲自指导边路和中路配合进攻套路,先进行的是左边路练习,曹阳、王亮、蒿俊闵往返奔跑边路传中,然后其他球员则轮番在中路交叉跑位抢点射门;接下来训练在右路进行,边路传中队员依然有王亮和蒿俊闵,曹阳则换成了郑斌。从19时30分开始,国家队按照抢圈时候的分组进行7(防守)对9(进攻)攻防对抗。不过,对抗训练只进行了十分钟。最后这16名场上位置球员一人一个足球练习射门,每人都只有一次射门机会。然后首次训练结束。训练中,谢晖、孙祥和冯潇霆都在场边自己活动。据悉,谢晖和孙祥身体都没有问题,能够参加比赛,他们都将在今天和全队合练;四强赛期间,只有冯潇霆失去了机会,只能充当看客。

  国家队的训练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强度也不算大,基本上还是队员们到达赛区后进行的调整训练。主教练朱广沪表示,主要是让队员适应一下这里的气候和场地,同时尽快恢复状态。据说,现在是韩国最炎热的季节,属于韩国的“中暑”节气,白天的气温在30摄氏度以上,不过傍晚会变得比较凉爽。中国队有两场比赛都是在下午进行,是在气温较高的时间,不过这里的气温比起中国的一些地方还算可以忍受,因此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作者

  :本报记者 秦云(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8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