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赛当前国足训练沉闷 朱式游戏只剩一个“快”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2:12 新京报
  大赛当前,国足训练紧张而沉闷
大赛当前国足训练沉闷朱式游戏只剩一个“快”字
整个球场只有主教练朱广沪活跃。

 

  本报讯(实习生张楠)国足集训第二天,训练场上依然有些冷清。由于几名国脚缺席,主教练朱广沪不得不亲自动手搬器材。而且,眼下的训练没有了以往的趣味活动,训练场更显得沉闷。

  在昨天的训练课上,虽然缺少了“朱式游戏训练”,但是朱广沪一贯坚持的“快传”训练却还是在坚持着。队员只要拿球超过3秒,朱广沪就会对该球员大喊,整堂训练课说得
最多的就是“快”字。

  训练结束后,由于上午队内开会要求的队员训练后不能接受采访,在大家都闷闷地走出球场后,朱广沪便成了记者“围攻”的对象。经过一个月联赛的锻炼,朱广沪认为此次训练战术的灌输更加顺畅。但这一个月对于朱广沪最大的收获还是莫过于6名国青小将的加入。谈到这6名小将两堂训练课上的表现,朱广沪称赞他们的适应能力非常强:“这两天无论是技术上还是配合上他们的表现都很让人满意。”而对于冯潇霆的伤势,朱广沪还特意了解他受伤前前后后的一些情况,并表明自己尊重队医的诊断:“队里也决定暂时让冯潇霆调整休息一下再参加训练,问题不太大。”

  关于上海3名主力国脚未能参加这几天的香河集训,会不会影响和队友们的配合,朱广沪说得非常肯定:“这个都不会有什么影响。大家都是职业球员,而且也比较熟悉。有的时候即便前一天没有训练,第二天一样可以打出漂亮的战术配合。这个我不会担心的。”

  追星

  球霸归来 身体无恙

  开练5分钟后,李玮峰抱着一箱矿泉水来报到

  本报讯(实习生张楠)前天没有准时报到的“球霸”李玮峰,昨天出现在了香河训练基地。看上去,他的气色很好,身体状况也相当不错。尽管他迟到的理由是上吐下泻急性肠炎,但昨晚在训练场上他表现得相当积极。

  昨天下午5时30分,当记者都在训练场外等待国足时,一辆面包车停在了记者身边,定睛一看,车上惟一乘客原来是“球霸”李玮峰。只见他上身穿着黑色T恤衫,一脸严肃地看看四周,当他发现到队友们还没有出来后,便急忙让司机将车开到了基地宾馆。而队友们都开始训练5分钟后,李玮峰才抱着一箱矿泉水,慢慢地来到球场。

  在7对8的分组对抗中,李玮峰被分在8人组一方,任务也仅仅是接教练的球再传给队友,发动进攻,并没有进行太过激烈地拼抢。在最后全队5分钟的高强度训练时,他成了看客,与另一个“病号”肇俊哲在队医的指导下做恢复训练。

  据朱广沪透露,李玮峰前天在得知自己可能要缺席国足第一天的训练课后,马上发传真到足协及时请了假,态度十分认真。而训练结束后,朱广沪还当众表扬了他,“昨天还在打吊瓶,今天队医为他做了药物治疗,恢复得还不错,至于他的身体状况能否适应东亚四强赛,还要视情况而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