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肇缺阵国足后腰硕果仅存 朱广沪叮嘱国际大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郑智、肇俊哲受伤,李铁没有什么指望,目前国足最薄弱的位置无疑是后腰。纵观此次国足集训名单,在俱乐部专职打后腰的国际队长李彦,已当仁不让地成为国足后腰位置上仅存的“大佬”。

  国足主帅朱广沪显然早已意识到这一点。东亚四强赛大战在即,近日,朱广沪在向上海有关方面了解几名国脚情况时,对李彦特别担心。据悉,朱广沪并不太希望几名国脚参
加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但组委会考虑到李彦在新生代球迷中的号召力,力争李彦参加本次比赛。

  最终,虽然中国足协同意上海三名国脚参加此次商业比赛,但同时上海足球也作出了保护好三名国脚的承诺。尽管如此,之后朱广沪还是专门给李彦打招呼,要求他“保护好自己,调整好状态”。在东亚四强赛上,李彦已基本可以确定将被为委以重任。

  自朱广沪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来,李彦一直是国足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即使之前郑智、肇俊哲没有受伤时,李彦也一直能在中场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机会,对爱尔兰对时他防守曼联队长基恩,以及之后对阵哥斯达黎加,均有出色表现。

  远射好、大局观好、身体强壮、作风硬朗、防守能力强,李彦的全面很得朱广沪赏识。当然朱广沪也很“毒辣”地指出李彦的缺点,第一次参加国家队集训,他就指出李彦在前三、五米之内的起动速率太慢。

  针对这一缺点,李彦在之后的联赛中非常注意,力争在短时间内加以改进。功夫不负有心人。作为国际队长,他在中场进步有目共睹,表现稳定而出色,联赛第二阶段国际队的四连胜就是最好的佐证。其中有几场比赛,朱广沪都在现场进行了观看,国际对阵中邦时,李彦的“梅开二度”,大大地增加了朱广沪对李彦的信任。

  由于中国足球失去了2006年世界杯的机会,24周岁的李彦非常看重此次东亚四强赛,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此次东亚四强赛,无论教练怎么安排,自己一定会以主力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勇于承担责任。

  同时,对于出征前参加此次商业比赛,李彦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并不一定是坏事。“由于我们队联赛比赛结束比较早,因此,通过参加27日与西班牙塞维利亚队的比赛,也可以找一找比赛的感觉,为东亚四强赛热身。

  参加完本场比赛,李彦将与谢晖、杜威一起到国家队报到。(沪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