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小将渴望留下浴血奋战 凶猛拼搏老队员招架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6:52 重庆晚报

  本报北京电一期的国家队集训来了六名年轻小将,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几个见过大世面的陈涛、赵旭日和冯潇霆都是异口同声,要向老队员好好学习,而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郜林羞涩地表示,“太紧张了!”但是在他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得到国足的赏识,争取尽快留下。

  冯潇霆和赵旭日都是年轻的老人,接受采访时两人都沉着冷静,说来说去滴水不漏
,都保持了谦虚和谨慎的态度,小冯说:“我们这次的对手都很强,无论是和韩国、日本还是朝鲜比赛,球迷们都会很关注最终的结果。我的任务就是要把守好球队的防线,不管教练让不让我上场,不管他让我和谁搭档,我都会尽最大的努力,一边学习,一边提高。”当选元年中超最佳新人的陈涛说:“现在再领这个奖,我的心情已经非常平静了。不过,我在国家队确实还是新人,因此,我这次也想为队伍作出贡献,但更主要的目的还是要加强学习。”

  老将的频繁缺席导致仅有的3天半集训也面临阵容不整的景况,这令朱广沪异常郁闷,但新近入选的国青小将的出色训练,还是多少弥补了主帅的尴尬心境。冯潇霆因为在前一天足协杯比赛中拉伤了大腿,而无法参加首堂训练课。赵旭日、蒿俊闵、周海滨、郜林和陈涛则参加了全部训练内容。首堂训练课上,这些年轻小将的训练态度都非常认真,拼杀凶猛,使得12名老臣子几乎有些招架不住。

  朱广沪谈到这次四国赛的前景时毫不讳言:“我们现在人员确实不齐整,因此,现在再谈什么目标也不现实。对于一些年轻的队员来说,这次一些核心球员的缺阵对他们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就看他们是不是能抓住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集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