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坦言赢得不太爽:虽然获胜棋下得还是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36 重庆晚报

  昨天的胜利,除了简单的逆转之外,或许对于近况不佳的古力,又多了一种“重生”的意义。听闻古力最终赢棋,关心他的记者们也不禁开始击掌相庆,但听到记者的一句“恭喜恭喜”的时候,古力的声音听起来却并没有兴奋的感觉。

  “赢得确实不爽,这盘棋还是下得有问题。”夺冠后的古力似乎还在对刚才的棋局若有所思,胜利的喜悦竟然在此时变得没有棋谱重要。“本来开局的优势更大,但在后边的
转化中又给崔哲瀚扳回来不少。”古力悻悻地说。的确,虽然在三番棋中反败为胜,但在古力赢棋的两盘中,他都无一例外地表现出了一种后劲偏软的毛病。这样的问题在第二盘表现的更加明显,本来优势较大的古力最后只赢了半目,害得他只能以“侥幸”来形容这盘棋。而昨天的决胜盘,同样的局面再次出现,虽然最后依然是古力赢棋,但连续两次差点在同一条阴沟里翻船的教训让他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棋。

  或许是崔哲瀚在中盘太顽强,但也可能是古力在领先后不够坚决。“其实这次崔哲瀚最大的毛病就出在布局阶段,而比赛中我也抓住了他的漏洞。但他在中盘后表现出来的战斗力真的很顽强,对于这样的下法可能我并没有准备好。”昨天下午,当古力同样面临被对手后来居上的危险时,最终还是冷静帮助了他。“当时形势很乱,但静下来仔细思考了一下,发现自己还有优势,于是也就沉住了气。”古力笑着说。

  此前脆弱的心理终于在大赛中经受住了考验,对于古力来说,这次胜利或许真的将是他“逆转”2005年的转折点。

  记者 范天亮网络编辑:甘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