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捕“蛇”三连霸:我心态不成熟 日后还需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3: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第九届中韩天元对抗赛昨天在江苏同里结束,中国天元古力七段执黑251手以3/4子击败韩国天元“毒蛇”崔哲翰九段,这样,古力七段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1获得本届中韩天元对抗赛的优胜,在获胜一万美元奖金的同时,也完成了中韩天元对抗赛三连霸。赛后,记者对话古力,他说自己有了一些自己都意想不到的变化,比如在最不擅长的
官子战中,他也谈到了在双边战中胜利却又经常在世界大赛上失手于相同对手,是自己心态还不成熟。

  记者:今天是以半目这样微弱的优势胜出,是不是说拼得很累?

  古力:昨天是在近乎绝望情况下的背水一战,累不累自己都没有感觉。今天突然又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心理上有了一种期待,但是在胜利没到手的时候又要提醒自己一定要保持镇定,这样的感觉的确很累。今天我觉得自己一直比较顺利,最后赢了半目,虽然是围棋中最小的胜负差距,但我这次赢得不算侥幸。崔哲翰中盘力量比我大,但他这三局布局都有问题。

  记者:以一个逆转完成对韩国棋手的三连胜,棋上面有进步吗?

  古力:其实技术方面深层次的原因,我现在真的还没有头绪。我以前确实不太习惯这种拼官子的比赛,经历得也比较少。昨天和今天两盘,我发挥了一些自己都没有预料到东西,我还要慢慢总结一下。

  记者:你刚刚在中韩新人王对抗中也是2:1逆转胜朴永训,多次逆转是否说明你心理素质好了?

  古力:或许我的神经是属于比较坚韧的,在逆境下我的潜力反而能得到激发。但我在优势下容易放松,这也和我的性格有关吧。

  记者:你在中韩的双边对抗中保持不败,但在世界大赛中遭遇同样的对手时,你成绩却不好,也跟心理素质有关吗?

  古力:世界大赛输一盘就没有机会了啊!下番棋我有信心,但一盘定输赢的世界大赛偶然因素的确太多了。而且世界大赛我成绩不好,老想证明自己,就老是难以取得突破。或许我的心态的确还不太成熟,这也是我今后需要加强的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